九合一選舉進入選前黃金週,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19)日晚間在土城假日藝術廣場舉辦造勢晚會,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委員余天、吳琪銘、在地議員林銘仁、廖宜琨、議員候選人卓冠廷、高乃芸、曾進益、彭一書陸續上台助講,邀請歌手、樂團登台演出炒熱現場氣氛,現場湧進滿場鄉親相挺林佳龍和議員候選人,在播放2014年游錫堃只差2萬4千票落選的影片後,游錫堃登台助講,支持者紛紛起身搖旗致意,將氣氛炒熱到最高潮。

林佳龍致詞時,除了向前來的鄉親市民表達感謝,並表示「台灣人想要翻身來到大台北的第一站就是新北市,新北市是島內的移民城市,大家來到這裡就是希望有一個更好的未來」,他也感謝吳琪銘把 6 位議員候選人團結在一起,認為今天場面盛大、展現高昂戰鬥力,「侯陣營這次說要贏30萬票,8年前游錫堃參選,對方也說要贏 2、30萬票,結果只差2萬4千票」,林佳龍也呼籲支持者,這次投票要有信心,「為了新北大翻新、市民大翻身,我們一定要贏」!

「我是水牛伯的學校畢業」,林佳龍談到今天前來助講的游錫堃表示,今天游錫堃陪自己車隊掃街,也認為和8年前很像,「所以大家疼惜游錫堃,這次要積極催票、固票、投票、倒贏2萬4千票替游錫堃討公道」。林佳龍也強調,「如果8年前游錫堃當選,新北市就不會在社福、產業發展、全國收入都比桃園還要差,這就是選對人、做對事」。

林佳龍除了以自己跟游錫堃學習很多功夫、亦師亦友外,也舉例游錫堃的政績,強調清廉、勤政、愛鄉土的重要性,隨即話鋒一轉表示,侯友宜當了12年的市長、副市長,沒願景、沒規劃、不知道怎麼把新北市變成 1 千萬人口的火車頭,雜誌對新北市的評比也都不斷退步,甚至掉到六都吊車尾」。他強調,侯友宜後繼無力、彈性疲乏,還想大贏30萬票、半年後選總統,就是無心又無力,「所以新北要大翻新,大家手上的一票,就是新北市政大翻新、市民大翻身」。

林佳龍更以韓國瑜落跑參選總統造成市政空轉,以及陳其邁「兩年拚四年」為例,並列舉蔡英文、蘇貞昌、游錫堃等人參選新北市長的政見指出,「侯友宜沒有選的理由,也不用浪費這張票;自己有新北大翻新、首都圈大格局、要讓新北翻轉軸線走向國際,還有新的市政願景和100項政策」,林佳龍承諾,「以後土城不會是板橋衛星城市,會是擴大的都心,讓新北市有強的心臟,帶動400萬人發展,再把台北、基隆、桃園納進,新北要有志氣做首都圈的桶箍,他一定會做整套」。

最後林佳龍也替此次土、樹、三、鶯民進黨提名的6席市議員候選人拉票,「一席都不能少,6席議員全壘打、市長就過關,可以逆轉勝」,讓游錫堃不會失望,也請疼惜他的人用選票來還他一個公道,也還被侯友宜打壓的人一個公道。現場並播放游錫堃2014年參選新北市長紀錄影像的競選廣告,訴求不要讓8年前2萬 4 千票落選的遺憾再發生,「這次林佳龍選新北跟我當時很像,這次別讓遺憾再發生,出來投票、不要遺憾」。

游錫堃在滿場支持者的起身搖旗鼓勵下上台,並表示8年前新北市長的選舉,因為自己努力不夠,輸了2萬4千票,差一點就可以當選,當時謝票時很多支持者都向他表示,「後悔沒有去投票」,如果當時他再拚一下就當選了,所以我們要記取經驗,不要讓憾事重演,要全力替林佳龍拉票。

游錫堃表示,台灣在國際的局勢需要「自助人助」,雖然這次的選舉是地方選舉,但是為了保護台灣的主體性和兩岸的和平,就要支持主張台灣主體性的政黨和候選人,他強調,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讓主張國家正常化的林佳龍當選,維護台海和平,游錫堃並談及烏俄戰爭,呼籲找回台灣精神,「上兵伐謀」,力抗習近平惡勢力、打消他併吞台灣的計畫。

 

游錫堃在滿場支持者的起身搖旗鼓勵下上台,並表示8年前新北市長的選舉,因為自己努力不夠,輸了2萬4千票,差一點就可以當選   圖:林競辦提供

林佳龍今(19)日晚間在土城假日藝術廣場舉辦造勢晚會,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委員余天、吳琪銘、在地議員林銘仁、廖宜琨、議員候選人卓冠廷、高乃芸、曾進益、彭一書陸續上台助講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