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18日揭露,88豪宅招待所2018年10月23日曾有多名高階警官赴宴,包括警專校長鍾國文、高市刑大大隊長洪森田等人,警政署回覆,沒有接獲88豪宅招待所被檢舉色情營業或涉及員警風紀案件,吹哨者保護協會今(19)日再披露,「88豪宅招待會」才檢舉、臨檢完,就出現4名女子進入開趴,痛批警方把住戶檢舉當玩笑,草率結案,難怪林秉文、郭哲敏等犯罪份子可以如此囂張跋扈。

吹哨者保護協會昨天揭露,2018年10月23日的「88豪宅聚會」,警政署回覆:「2019 及 2020 年,沒有接獲 88 豪宅招待所被檢舉色情營業或涉及員警風紀案件」,吹哨者保護協會直言看不下去,面對關鍵的問題:是誰借用招待所?費用是支付給誰?知不知道該招待所是角頭「鱸鏝」林秉文與目前因洗錢案逃亡的郭哲敏 的地方?都沒有解釋清楚。

協會指出,據該會掌握的檢舉資料,事實上,該豪宅管理委員會從2017年起便不斷向各相關單位檢舉,包括2018年2月向北市警局檢舉。在該次檢舉後,2018年3月2日晚間8時許,警方派員到現場臨檢

協會批評,離譜的是,在警方離去後1個小時,就出現4名女子進入豪宅招待所開趴,而影片也清楚拍到,遭刑事警察局註記在案的「天道盟老大吳桐潭」,及曾被該會揭露介入林口干城二村都更的「太陽會幹部洪乾峰」,均大喇喇地進出「88豪宅招待所」。

協會列出時間序,2018年3月2日,警方臨檢,當晚即有4名女子進去;3月6日,天道盟老大吳桐潭、太陽會幹部洪乾峰進入;3月11日,疑似傳播妹女子出來;3月12日「88豪宅招待所」宴請刑事警察局高階警官。

協會進一步表示,3月12晚上參與這場宴會,可足以辨識身分的成員,包括:台北市警局士林分局長吳慶鴻(時任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大隊長);桃園市警局督察洪漢周(時任桃園市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大隊第三隊隊長黃聖嘉(時任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第三隊副隊長);此外,尚有先前揭露,在郭哲敏另一內湖招待所,與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等人賭天九牌,外號「茶壺邱」的商人邱庭峰。

協會痛批警政署,還要推諉說「沒檢舉過」、「不知道」?如此出入份子複雜的「黑金招待所」,黑道大哥去,高階警官也去,像話嗎?更令人難以想像的是,這些警官都聲稱不知該豪宅招待所與林秉文、郭哲敏等人的關聯,就連吳桐潭、洪乾峰等黑道大哥出入,都不當成一回事,把住戶的陳情檢舉當作玩笑,草率地在公文上以「查無不法」結案。

協會質疑,這些高階警官與黑道份子之間,究竟還存在多少荒謬往來?是哪位警官神通廣大到,能出面接洽這種招待所?到底是向何人借的?還有多少高階警官接受「招待」?費用最後是由誰「買單」?

2018年3月2日警方臨檢後,4名女子進入   圖:翻攝自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臉書

2018年10月23日警專校長鍾國文、高雄市刑大洪松田出入台北市「88豪宅招待所」。   圖: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提供

2018年3月6日,天道盟老大吳桐潭進入台北市「88豪宅招待所」   圖:翻攝自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