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今日公佈影片,直指到底是「哪個警官」向「哪個老大」借了「88豪宅招待所」宴會?請大家看密錄片。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根據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所取得的檢舉資料,出入該招待所的高階警官,不僅陳檡文一人。該豪宅住戶管理委員會早在2017年底,陸續向台北市府、台北市警局、國稅局、市府政風處及台北地檢署等相關單位提出檢舉資料,至少包括了兩次88招待所宴請警界官員。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表示,警大校長陳檡文與涉犯洗錢罪的角頭「鱸鰻」林秉文 ,同赴目前因洗錢案已逃亡的郭哲敏位於台北市松勤街88豪宅招待所,引發社會軒然大波。

黃國昌說,2018年10月23日晚上參與「88豪宅聚會」的警官,目前得辨識身份的,包括警專校長鍾國文(時任警政署主任秘書),還有高雄市刑大大隊長洪松田(時任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一大隊大隊長)兩位。

針對此事,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致電警專校長鍾國文。鍾國文回應表示,當天是刑事警察局慶功,他有攜伴,參與成員都是警察,非常單純,且不曉得招待所與郭哲敏、林秉文有關,也不曉得場地被檢舉過。然而鍾國文對於「誰向誰借的?」「有無付錢?」等問題,則表示「忘了」、「不清楚」。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認為,「88豪宅招待所」出入份子複雜,早經住戶管理委員會數度檢舉,甚至警政署在2018年7月2日,即曾派出「警監督察兼組長」,至88豪宅招待所進行實地調查。(在警政署督察去的前一日7月1 日凌晨,目前因洗錢案早已逃亡的主嫌郭哲敏及手下張旭昇,以及遭羈押的小弟施建芃 等人,才剛在「88豪宅招待所」開完趴!)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指出,「重大刑案查緝」、「組織犯罪偵辦」的刑事警察局,竟然渾然不覺該豪宅招待所與角頭「鱸鰻」林秉文及郭哲敏有關,令人難以想像,更不知道該場所早已成為治安顧慮份子出入聚集的場所。

據了解,針對2018年10年23日的「88豪宅招待所」宴會,內政部警政署曾低調進行調查,最後卻以查無不法,悄悄結案。對於此種調查的品質與放水的結果,令人完全不敢苟同。

對此,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質疑內政部及警政署,2018年10月23日,是刑事警察局的警官,第一次至「88豪宅招待所」宴會嗎?之前沒有嗎?曾經出入「88豪宅招待所」的警官,都不認識角頭「鱸鰻」林秉文與郭哲敏嗎?請問是哪位警官出面借的?又是向何人借的?是否支付費用?費用支付予何人?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要求,內政部及警政署誠實面對這些問題,官官相護只會自我摧毀行政調查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