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日前揭露警大校長陳檡文與涉犯洗錢罪的角頭「鱸鰻」林秉文同赴松勤街88豪宅招待所,引發社會關注。吹哨者保護協會17日晚間再度於臉書發文質疑:「松勤街88豪宅招待所遭住戶一再檢舉,通通查無不法,台北地檢署到底做了什麼?」

吹哨者保護協會提到,在檢警執行前已先逃亡海外的名模錢帥君男友郭哲敏,與共犯林秉文的豪奢招待所,究竟有多少達官顯貴駐足,觥籌交錯間又交換了些什麼不可告人的勾當,亟待相關單位進行調查。遭檢舉曾出入過招待所的政治人物也不要以為含糊其辭就可以安全下庄。17日接獲吹哨者提供部分的錄影及書面資料。由於檢舉資料繁多,目前仍在查證比對中。

吹哨者保護協會表示,檢舉資料中可見,該招待所出入份子極為複雜,嚴重影響住戶安寧。該招待所的管理委員會向許多單位進行檢舉、求援,豪宅招待所卻依舊安然無事,夜夜歌舞昇平。檢舉函當中可以看到,2019年初,管委會向台北地檢署檢舉時,明確提到因為向北市警局等單位檢舉,都回覆並無不法,甚至在會勘後,都還能繼續安排招待「警務人員」餐敘。

吹哨者保護協會指出,檢舉的附件當中,也附上了相當多的監視器影像畫面。然而,關鍵的問題是:「北檢接獲檢舉後,到底做了什麼調查處理,還是就擱在一邊?到底是誰提供了招待所?使用有無對價?那些高階警官去之前,知不知道這是角頭鱸鰻林秉文的招待所?」

吹哨者保護協會續指:「退萬步言,即便查無刑事犯罪行為,事涉警務人員風紀,北檢為什麼沒有依職權轉給監察院等單位調查懲處?此外,北市警局回覆無不法,是否有向警政署報告此一重大風紀案件?還是因為自己人牽涉其中,所以根本沒辦法查?這些問題,希望相關單位能據實回答,並依法進行調查,還給社會一個真相。」

吹哨者保護協會17日接獲吹哨者提供部分的錄影及書面資料。   圖:翻攝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