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檢舉詐領立法院助理費,調查局北機站15日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北檢17日下午正式分案,由查緝黑金專組檢察官列「他字案」偵辦,高虹安和男友李忠庭都被列被告。高虹安當天晚間和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時表示,此案主要是有檢舉人,因而有被告對象,現在檢調程序分為他字案,是否有罪由司法判定。

高虹安17日晚間和館長進行直播,陳之漢指出,媒體報導北檢分案確定調查,外界會誤以為高虹安貪污,更導致不少不懂法律民眾會受到影響。高虹安強調,司法還沒有走到最後,法律上是無罪推定,希望不要「未審先判」,對於這個案件,主要是有檢舉人,因有被告對象而到檢調程序,並分為他字案,是否有罪是由檢調、司法來判定。

高虹安聲稱,在詐領助理費案是需要人頭戶頭,但她的助理是實質有在工作,而立法院的薪資是直接入到助理帳戶,為此,她也主動把證據直接交到北機站,需要說明「一定就會來。」談及新竹人的需求為何?高虹安提到,新竹人最憂心的是交通,進出竹科、上放學也塞車,此外,新竹人繳稅多,也會希望回饋到地方,如提升污水處理等公共建設,盼能提升生活品質。

會後,媒體提問,被北檢列為被告會冤枉嗎?高虹安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這是檢調一個正常的分案程序,並非檢調或司法已經是認定有罪,而是根據檢舉人的檢舉函進行分案,日前她也主動提交大量證據給調查單位,未來配合程序走,一切尊重,也希望司法盡快還她們一個清白。媒體追問,是否會有被追殺感覺?高虹安則說,一切都會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