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選戰爭議不斷,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先是遭綠營質疑論文抄襲,又遭民眾檢舉涉嫌詐領立法院助理費案件,台北地檢署今(17)天正式分案,由查緝黑金專組檢察官偵辦。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下午在桃園平鎮被問到對高虹安爭議的看法時表示,很多人喜歡炫耀學歷,被說論文抄襲說沒抄襲就好,高虹安辯解代表雖然她也許念了很多書,但邏輯不及格。

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小金庫風波,儘管高虹安稱自己已解釋非常清楚,但仍被批評是「問A答B」,曹興誠於聯訪時被問及對於高虹安從她助理費的爭議,會不會覺得這個有點刻意在炒作新聞?能接受高虹安這樣的動作嗎?曹興誠回應,這個新竹選民自有公斷。

曹興誠指出,現在台灣很多人喜歡炫耀「我是博士或什麼的,可是很多人書讀了很多,可是他沒有邏輯,邏輯是什麼意思就是知道正確的因果關係」,比方說那時候高虹安被捲入論文抄襲「明明妳(高虹安)就講我沒有抄襲就好,但妳說我學歷很好」。

曹興誠續指,學歷好不好跟抄襲不抄襲沒有因果關係,也就是說「我家裡很有錢,我可能還會缺錢嗎?」所以從高虹安這個辯解顯示,雖然她也許念很多書,但她的邏輯是不及格,可是做事情要做的對,邏輯非常重要,因為因果關係搞不清楚「怎麼去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