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當地時間 15 日宣布參加 2024 總統大選。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對此直言:「他不適合擔任公職」

據《紐約時報》當地時間 16 日報導,在川普宣布競選總統的隔天,艾斯培就猛烈抨擊他的前任老闆。艾斯培表示:「我認為他不適合擔任公職,他把自己置於國家之上,對我來說,這是第一大缺點,然後我相信他也有誠信和品格問題。」

艾斯培針對川普的「性格問題」進一步說明:「我認為他不是一個誠實的人。我們看到了他昨晚言論中的謊言……美國人需要一個他們可以信任的領導人。」

艾斯培還將共和黨未能在期中選舉取得更多進展歸咎於川普,「上週的選舉是川普無法贏得選舉的一個例子,為幫助民主黨所做的比幫助共和黨更多。」

艾斯培認為川普最新的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是下一代看起來很有前途的總統候選人之一,「在我看來他在佛羅里達做得很好,他帶來了更多的西班牙裔。但我認為我們需要舉行一場初選,看看誰能脫穎而出,誰能真正再次團結共和黨人,擴大基礎,並真正接觸到全國各地的獨立人士。」

艾斯培還建議共和黨和民主黨尋找新的政黨旗手,「坦率地說,兩黨都應該培養下一代領導人的時候了,尤其是能夠統一我們國家,並讓我們回到更正常的治理中的領導人尊嚴和尊重,我們致力於解決政策問題,而不是人身攻擊。」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圖:翻攝川普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