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新任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昨(16)日向推特的剩餘員工發送一封電子郵件,要求他們在美國當地星期四(11月17日)下午5時前作出決定,是否選擇留在公司從事「長時間的高強度工作」,否則就領三個月資遣費走人。

根據《法新社》報導,馬斯克在電子郵件中告訴員工:「要展望未來,打造具突破性的推特2.0,並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世界中取得成功,我們需要極度忠誠。」此外,馬斯克也寫道:「這意味將要長時間從事高強度工作。只有卓越的表現才會被視爲分數及格。」,馬斯克還要求推特員工點擊一個網頁連結,要他們在紐約當地時間星期四(11月17日)下午5時前確認自己對「新推特」的承諾,否則將會失去他們的工作,拿到三個月的資遣費走人。

馬斯克在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並出任新任執行長後,已經解雇了推特的主要高層和半數的全職員工,並在沒有提前告知的情況下削減了與公司合作的約聘人員。本週他還解雇了推特的資深工程師,只因他們在公開場合或公司內部Slack頻道批評他。馬斯克近期嘗試對推特進行一系列改革,也引發公司內部的混亂,公司高層主管爆發離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