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細亞的孤兒,在「風城」哭泣。俗話說:「只有累死的牛,沒有耕壞的田。」但現在的國民黨,卻是只有冤死的耕仁,沒有他媽的黨魂。

在同志的聯手出賣下,林耕仁雖然漂亮的對高虹安開了第1槍,卻立即被強迫「休耕」。還被得了便宜又賣乖的柯文哲虧說,高虹安若有違法,你就趕快拿出來講一講,「難道你的法律是遇到政治就轉彎嗎?」

柯文哲的軟土深掘,讓林耕仁大為不滿,怒斥「嚴正要求柯文哲主席更正他稍早言論」,否則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他就「不忍了」。於是接下來《鏡周刊》與《上報》等媒體接手,繼續大仁哥的每日1爆。

柯文哲人格特質裡最惡劣的一項,就是「贏賭還要贏話」。國民黨那些專門背後插刀的同志,都把林耕仁都逼到牆角了,柯文哲還要自己跳出來搶著當狗,叫囂著要咬林耕仁。

在這個時刻,藍營裡敢跳出來為林耕仁主持公道,對高虹安開最後1槍的,竟然是銷聲匿跡一段時間的資深立委邱毅。他在臉書裡這麼寫的:

「目前輿論對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攻擊焦點,反應出許多隱藏的權力剝削問題,這不僅是政治上的選舉爭議,也是涉及刑責的法律問題,更是反映年輕人受壓榨的社會問題。

我是資深的老立委,立法院的薪資制度是由各個委員申報公費助理的名冊、薪資額、加班時數與加班費,然後立法院依各委員的申報,將款項如數撥入助理的個人帳戶,嚴禁出現假人頭詐領、低薪高報、逼迫助理回繳委員的情況。

不過,這些問題,高虹安都做了。就目前所揭露的內帳資料來看,其實不是敵對政黨或個人所為,而是高虹安辦公室的離職助理扮演吹哨者。

現行的《勞基法》明文規定,雇主必須給付全薪,不得以扣薪方式處罰員工,因此高虹安對助理所訂出的各項罰款規定,美其名叫辦公室內規,卻明顯是違法的,而其口中所謂的「公積金制度」,就是巧立名目壓榨剝削助理的惡劣行徑。

過去已有不少立委或議員因為助理費問題被判刑、坐牢,甚至逃亡海外,高虹安才進入立法院二年多,算是極資淺的菜鳥立委,竟然把其辦公室搞成『血汗職場』,確實令人嘆為觀止。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包含著這如許剝削壓迫的血汗行徑,真的很遺憾,也很痛恨。」

相對剝奪感VS. 慣老闆剝削

高虹安這次被國會辦公室助理聯合踢爆的「公積金」,與之前她那些偷雞摸狗的鳥事,例如帶職帶薪出國讀博士、論文侵權、跳槽鴻海……性質完全不同。

因為之前那些爭議都只是相對剝奪感,大多鄉民都只是認命,誰叫我們上輩子缺德,投胎沒投對地方。所以高虹安只要態度強硬的推給塔綠班,就能船過水無痕。

但這次不是相對剝奪感,而是鄉民都懂的慣老闆剝削。高虹安被助理踢爆的不但是違法,平日對員工助理這麼嚴苛,也大傷民眾黨在年輕人與受薪階層的支持,外溢效益影響的不只是新竹選情。尤其開槍的林耕仁與邱毅,都跟綠營無關啊!

邱毅與柯文哲有何宿怨?

邱毅會對高虹安開最後1槍,不是因為他老人家對高虹安有何積怨,而是柯文哲那張嘴。2019年11月,邱毅被國民黨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輿論大譁,於是邱毅自行退出提名,改由新黨列入不分區。媒體聯訪柯文哲時,他說:

「看起來就很像共產黨提名的,不過邱毅可以在國民黨提名,也可以在新黨提名,這表示國台辦對這兩個黨的控制力還不錯」。

柯文哲的這段話,引發邱毅不滿,就與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及律師陳麗玲,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柯文哲涉嫌刑法誹謗罪,以及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柯文哲再次對記者說:

「我絕無意圖使人不當選,我只是比較老實而已。……可以同時影響國民黨跟新黨的幕後老闆,這個猜也猜得到啊!」

2020年4月24日《自由時報》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邱毅、新黨被柯文哲嘲諷「像共產黨」 北檢:應有較高容忍程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接受媒體聯訪時,嘲諷代表新黨角逐不分區立委的邱毅『很像是共產黨提名』,因而遭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及邱毅提告。

台北地檢署認定柯文哲的言論具有『高度言論價值』,非憑空捏造,將柯不起訴,並於書類詳述邱毅及新黨歷來言行,針對他人批評言論可能造成的主觀感情侵害,邱毅及新黨應有較高的容忍程度。」

邱毅是要為郭董「清理門戶」?

邱毅在高虹安奄奄一息時,搶著來開最後1槍,一方面固然是要報自己與柯文哲之間的老鼠冤;另一方面也是幫郭台銘「清理門戶」,免得2024的總統大夢又被牽連。邱毅與郭台銘是朋友,這一點郭台銘在受訪時承認過。

2019年12月17日《三立新聞網》政治中心綜合報導〈邱毅爆在「郭董家中」談國民黨不分區 郭台銘給7字反駁!〉:

「前立委邱毅原列在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引發質疑聲浪後宣布退出,後轉列新黨不分區。邱毅日前驚曝,國民黨喬不分區名單最關鍵的那晚,他『正好就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家中』,還稱郭願意發揮影響力替他做好安排。

對此,郭台銘今(17)日受訪時,被記者問到『是否有推薦邱毅進國民黨不分區?』郭台銘回應,『我沒有這個能力』,但是是朋友,之前跟他吃飯,有提過說將來立委工作可以協助他,『我也是聽聽他怎麼說,我也不大了解』。」

郭台銘是否會切割高虹安,免得慣老闆剝削或政治獻金的野火,全燒到自己身上?還是孤注一擲,在選前一夜力挺高虹安,為她也來個「驚天一跪」?如果是前者,那麼邱毅就為郭董立下大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