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後,隨即大裁員50%員工。而根據外媒最新消息指出,推特近日又無預警大量解僱80%約聘人員,就連內部正職員工事前也不知情。

美國科技媒體《Platformer》創辦人Casey Newton,在推特發表的推文指出,推特在上週六(12日)解僱了大量的約聘人員,影響了大約4400名人員,在所有約聘的5500名員工中佔了80%,比例相當高。Casey Newton預估這波裁員將對內容審核和網站核心基礎建設服務營運產生重大影響。據《Business Insider》取得的推特內部郵件,這次的裁員行動是其「重新調整優先順序和節省開支」的一部分策略。

根據推特正職員工所提供的內部通訊紀錄,有許多推特約聘人員發現自己無法登入Slack及其他工作系統,才驚覺自己已被解雇。不僅如此,更讓人錯愕的是,推特並沒有將這批裁員通知管理層,他們也是在推特系統中看到其他員工被停用權限後,才意識到原來自己的同事已被解僱。本次遭裁員的推特約聘人員,有部分是居住在海外,例如印度等地。

自馬斯克入主推特後,該公司人員變動頻繁,包括裁掉推特多位高層主管,以及近一半的員工。如今,馬斯克又無預警的裁掉推特大量的約聘人員,後續發展令外界既好奇又擔憂。

美國科技媒體《Platformer》創辦人Casey Newton,在推特發表的推文指出,推特在上週六(12日)解僱了大量的約聘人員,影響了大約4400名人員,在所有約聘的5500名員工中佔了80%,比例相當高。   圖:翻攝自Casey Newto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