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媒體公布封關民調,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發動千場行動派座談演說,陸戰奏效大幅追近盧秀燕,雙方差距僅剩9%,綠營士氣大振。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晚間在大旗美地區進行車隊掃街拜票,並透過臉書全程直播,不過車掃期間,兩人未注意直播仍在進行,柯志恩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談起台中市長選情,似乎意外曝光江啟臣心中的憂慮。

當時宣傳車稱支持「媽媽市長」,江啟臣問柯志恩說「哇!妳也變媽媽市長喔?」,柯回「不是我!」

柯志恩主動詢問台中選情「台中很穩嗎?」江啟臣愣住完全不知道如何回應,猶豫了一下才表示「欸...我們不能這樣講啦,要小心啦!我覺得要小心啦!因為台中跟高雄都有縣區跟市區的情節問題。」接著柯志恩回說「蔡其昌排場感覺也很大!」

江啟臣聊起空氣品質,他先是對著柯志恩說「你們空氣很差欸。」不過下一句似乎打臉台中市長盧秀燕,江啟臣指出「這幾天我們台中也不好。」甚至誇口這裡比較好,直接打臉台中市長盧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