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身陷詐領助理費疑雲,日前聲稱因先前「身心俱疲」住院,又帶針頭出院拜訪新竹縣長楊文科,引發外界質疑。衛福部長薛瑞元認為高不符住院條件,是在浪費醫療資源,高虹安反批薛瑞元這樣說「真的是相當不人道」。對此,年代主播張雅琴憤怒開嗆。

張雅琴提到,她的父親過去是醫生,她知道如果有人來打點滴,通常是打個1小時就可以馬上走,沒有住院的狀況,因此對於高虹安打點滴住院的行為,她直言:「我們說這樣真的是有問題!站著茅坑不拉X」,關鍵字還自動消音,越講越氣的她又怒轟「滾X」,再度開始自動消音模式。

高虹安疑似浪費醫療資源一事也引發薛瑞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言詞交鋒,薛瑞元痛批高虹安濫用醫療資源不可取,引發柯文哲不滿回嗆:「薛瑞元是婦產科,而自己則是急重症醫師」。薛瑞元則諷刺每天回應「虹衛兵」議題搞得他身心俱疲,改天要去請教柯文哲是否需住院打點滴;柯文哲反酸,自己雖未開診但若薛瑞元願意可勉強以朋友立場幫他看病。

薛瑞元受訪金(14)天表示,他不會再回應,因為「高虹安委員,她面對外面的一些質疑跟問題,她還有很多心力,要去處理這些事情,所以不要增加她的負擔,以免她到時候又要住院打點滴。」柯文哲則坦承失言,不過他也再嗆薛瑞元:「不是婦產科問題,他根本沒當醫生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