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期先後陷入資策會侵權爭議、涉嫌詐領助理費疑雲,還遭質疑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同框的競選影片是合成的。郭台銘13日在臉書給出兩大回應相挺,對於郭台銘表示,誰是最合適的新竹市長「只能依賴全體新竹市民的大智慧」。網紅「四叉貓」劉宇感嘆,郭台銘竟然連「請支持高虹安」都說不出口嗎?

高虹安日前釋出與郭台銘同框的競選影片,被發現畫面中的郭台銘是合成他2019年參加國民黨初選時的政策宣導片,掀起各界熱議。郭台銘13日在臉書Po文證實自己透過電話授權高虹安合成兩年前「0-6歲國家幫忙養」的政策相關畫面。並強調新竹需要有一位「理解科技趨勢的人來帶」,至於誰是最合適的新竹市長「只能依賴全體新竹市民的大智慧」。

對此,四叉貓於郭台銘臉書貼文底下留言質問:「(高虹安的)前老闆竟然連『請支持高虹安』都說不出口嗎?」揚言會貼出更多高虹安違法的證據,並嗆高虹安「縮了」,不敢再提告。高虹安則於郭台銘的臉書留言留言寫道,她人生中最幸運的事情就是能在郭台銘旁邊學習,在巨人的肩膀上能看得更遠,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問題,更要著眼未來數十年的願景。

高虹安也發文「謝謝郭台銘董事長,您的心意我收到了!」她提到,近日發布的郭台銘授權露臉廣告,精心挑選新竹市民最關心的下一代教養問題,推出「0到6歲市府養」政策,延續郭台銘在國家治理上的遠見,兩位對手竟質疑廣告沒得到授權還大肆批評「以至於郭董事長在健康慈善事業繁忙之際,還要抽空發文來澄清這場無妄之災,虹安是既感激又感到抱歉」。

高虹安指出,0-6歲國家養可以從新竹開始實現,儘管有人說這是昂貴的政見,但她卻覺得,這是「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的事。選舉就是明槍暗箭無數,她坦然接受,但雪中送炭的溫暖,足以讓人銘記一輩子,她說:「謝謝郭董事長為我仗義出聲,我會將它化為動力,實現我們共同的理念」。

高虹安在文末直言,如果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都有遠見而且盡忠職守,根本不用擔心解決不了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她並強調:「選舉應該帶給人民希望與安心感,而不是造謠抹黑讓市民對政治失望。我相信我們的信念是對的,也請大家給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