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陷入立院助理費回捐的「小金庫」爭議,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稱公款私用很正常,引發譁然,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自己也不會這樣做,但仍為高虹安抱屈稱,「這些前助理或是助理們,到底是跟她有什麼深仇大恨?」

張雅琴在《雅琴看世界》節目中表示,高虹安小金庫這件事,只要有一名助理跑出來說,這筆帳當時申報不是這樣,也不願意放進小金庫,可能就很危險,且近來又被爆料,請假被扣薪水要存入公積金,連遲到、沒洗杯子都要罰錢,蔡壁如被張雅琴問到,「妳不會做這樣的事情對不對?」

蔡壁如回應,「我不會啊」,張雅琴追問,「妳知道她這樣搞嗎?」蔡再回,「我今天看新聞才知道她這樣搞,虹安這件事已經進入司法了,現在幾乎是每天一爆」,如果是心理素質不夠好的,可能都會受不了。

蔡壁如說,選舉到最後,還是回到政策說明,我也不知道她辦公室這些前助理或是助理們,到底是跟她有什麼深仇大恨?張雅琴表示,自己覺得這些助理是被欺負,她以自己為例,如果節目收視率第一,自己就會拿出一點錢來放進公積金讓大家用,但「沒有人會拿那筆錢洗頭」,因為自己算是一個資深的領袖,她很難想像叫那些助理吐出錢來放進公積金,然後大家一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