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選戰越打越激烈,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先前被爆助理費爭議,遭藍綠夾攻「身心俱疲」一度住院休養,外界質疑高浪費醫療資源,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出面表示「住院是我決定」。美女醫師、台灣基進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欣岱大酸,「可憐啦!至少小心不要跟高虹安一樣犯法啦。」

高虹安日前因為「身心俱疲」住院,但隔日卻帶著手上的針頭,與科技界大老宣明智一同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引發外界討論。

衛福部長薛瑞元先出言質疑,高虹安是浪費醫療資療。柯文哲則回嗆「其實高虹安當時去住院是我決定的,我看她當時的狀況,醫療上有很多考量」,也強調他是有看到高虹安本人,薛瑞元只是在電視上看到。柯文哲還酸薛瑞元,「他是婦產科,我是急重症外科,所以大家應該相信我當時的判斷」。

吳欣岱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是有開刀的急重症外科,在經驗裡只要住院一天的情況,基本上都不太需要住院,而重點也不是高虹安需不需要住院,因為這個大家心裡有底。

吳欣岱指出,「柯文哲這樣講真的有可能犯法」。她引述醫療法第 8 之 2 條規定,醫師執業,應在所在地主管機關核准登記之醫療機構、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精神復健機構或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可之機構為之。批評柯文哲,要拿多年沒用過的醫師身分來說嘴,也要注意法律規範,沒有在恩主公執業登記,不能說「住院是我決定的」。

吳欣岱也認為,婦產科不會比沒有門診、手術,只有加護病房經驗的醫師,還不會判斷患者需不需要住院。吳欣岱也指出,過去柯文哲就曾貶低過婦產科醫師,稱「婦產科醫師就是在女人的大腿中間那個洞討生活」,一次顯露出對女性和婦產科醫師的歧視。

吳欣岱也酸,柯文哲在講不過別人想硬凹的時候,很愛拿自己的醫師身分或是智商出來壓人,但他的身分又高虹安一樣,還沒有厲害到能拿來壓人的地步,「可憐啦!至少小心不要跟高虹安一樣犯法啦。」

台灣基進北市內湖南港區議員參選人吳欣岱。   圖:翻攝自吳欣岱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