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日下午參加完公辦市長政見辯會後,立即北上出席民進黨今晚7點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的1112「為台灣鼓舞」大型造勢晚會,他向在場上萬群眾喊話高雄不一樣了,要大家每個周末都到高雄享受溫暖、熱情、魅力,並保證未來的四年,高雄更精彩,台灣更精彩。

陳其邁一上台就說好久不見,很想念大家。整整兩年時間,幾乎很少上台北,留在故鄉和所有高雄市民一起打拚,兩年拚四年,高雄不一樣,兩年拚四年,進步看得見。台灣燈會聚光高雄,新創團隊、市府同仁經過不斷努力,累積得到國際設計獎22項的國際大獎,設計高雄,打造魅力的高雄,從大港開唱、台灣燈會、文博、台灣設計展,讓大家看到高雄的軟實力,兩年的努力,不僅讓高雄越來越精采,高雄的美麗、高雄的魅力讓全台灣全世界都看到高雄真的不一樣。

陳其邁說,選錯人,輕軌被停擺,選對人輕軌復工又成圓。兩年的努力從被停工到復工,龍貓隧道成為全台灣最漂亮的輕軌路線。兩年拚四年,追回失落的兩年,高雄的城市競爭力從他上任前天下雜誌的調查,高雄都是六都最後一名,經過兩年拚四年,高雄的城市競爭力從最後一名進步到六都第二名。選錯人賽馬場,選對人迎來台積電晶圓廠,我們不僅來了台積電,總共所有80家的國家大廠,從默克、英特格、穩懋、三福氣體、應材、ASML全都到高雄來投資。選錯人,大港不開唱,選對人,大港響徹雲霄,國際巨星都來唱。

他指出,2018年,他曾經以為再也沒有機會可以為故鄉服務,但是台灣人、高雄市民,大家站在民主的最前線,成為民主的守護者,兩年前校正回歸,讓他有機會可以跟所有認真打拚、骨力打拚的高雄鄉親長輩,把我們打拚的故事、把我們的骨力共同寫在高雄這片土地,兩年拚四年,高雄重返榮耀,作為高雄人,尤其作為高雄市長,「我為我的城市感到無比的驕傲」。

他表示,今年的聖誕節,我們也準備了非常精彩的節目,我們的亞灣未來即將成為2.0,包括5GAIoT的新創園區、包括企業總部的聚落,未來都會在亞灣區一一來實現。作為一個高雄囝仔,有機會在地打拚,沒讓我們高雄人漏氣,也沒失去我們台灣人的志氣,相信在未來的四年,高雄一定會越來越精彩,越來越進步。

陳其邁指出,從1990年參加學運,走過社會運動、走過台灣的解嚴,我們共同用青春創造了歷史,這一次是台灣民主史上,第一次能夠公民投票來複決憲法修改,讓我們可以用歷史來創造我們的青春,所以18歲公民權965萬票的高門檻,相信所有台灣人、愛好民主、愛好自由所有勇敢的台灣人,走過疫情的挑戰,我們團結防疫,創造了台灣的奇蹟,拜託大家挺18歲公民權,讓我們用青春創造歷史,用歷史創造青春,讓我們深化民主,讓我們年輕人也能決定我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