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連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12日)在高雄市長辯論會上,突然列出「金句」,狂酸前市長韓國瑜「選錯人賽馬場、選對人迎來台積電;選錯人爬樹防登革熱,選對人打疫苗還能聽歌仔戲;選錯人大港不能唱,選對人國際巨星都來唱」,呼籲選民團結,一起再拚4年。

高雄市長辯論會下午2時在蓮潭會館登場,4名市長候選人鄭宇翔、曾伊儷、柯志恩、陳其邁皆出席,採辯論方式、但沒有交叉詰問;並由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中山大學教授郭瑞坤及高雄師範大學教授游美惠擔任發問人。

陳其邁在最後階段「結論」時,先酸對手柯志恩,他表示,高雄過去是重工業城市,產業不夠多元,要加速產業轉型,讓工業、服務業都有能有更多就業機會,這也是他2年努力的目標,「柯女士常常說,只有來了台積電、不能解決問題」,但她不知道,來了台積電,還有80幾家廠商及半導體等,全部都來高雄、帶動高雄產業、創造優質工作機會。

陳其邁細數政績,增加新創工作補助、給予青年工作機會,「我反對學費自主,要把私立、公立學費拉近,政府應出面補助優質私立大學,讓青年減輕學費負擔,這部分是我與柯女士不一樣地方」。

陳其邁說,高雄是一座偉大城市,自由、開放、多元、包容,包含他在內,很多人都在這實現人生理想,寫下自己歷史,高雄從不是好命城市,未來4年,「我的責任是,從衝刺高雄、成為起飛高雄,這2年來,市府團隊一步一腳印、與市民站在一起守護城市!」

「我在此表達深深謝意,感謝市民朋友給我的支持,讓我有機會把人生精彩歲月,奉獻給我最心愛的故鄉!」陳說,也感謝所有市府同仁,2年內一起日夜打拼,從防疫到市政,關關難過關關過,能與大家一起為市民服務,是他一生榮幸,城市發展是一棒接一棒,這2年大家團結努力,4年後的城市願景已經看見,將是科技、移居、魅力、幸福的高雄。

「在絕對高雄的關鍵時刻,我們絕不能重蹈覆轍!」陳其邁突然酸起被罷免的韓國瑜,「選錯人賽馬場、選對人迎來台積電;選錯人爬樹防登革熱,選對人打疫苗還能聽歌仔戲;選錯人大港不能唱,選對人國際巨星都來唱」。

陳其邁強調,他與認真打拼高雄市民一樣,一起把故事寫在心愛的土地上,「我承諾,高雄是我一生的選擇,願意用每一天、每一分,為這座位偉大城市打拼,我要告訴市民,經過2年,高雄已經準備好了,我們有無比信心、勇氣,迎接未來挑戰,讓我們一起團結、再拚4年,高雄起飛,我願意用生命,讓高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