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來爆出詐領助理費疑雲,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9日特別召開記者會聲援高虹安,更抱怨藍綠為勝選追殺,已是好幾個MG149、葛特曼事件集中在高虹安1人身上。對此,曾擔任柯市府幕僚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表示:「我只能嘆息一聲說,柯市長為了保護同黨候選人,他也只好混水摸魚做出這樣的發言。」

林鶴明在臉書發文提到,很多人都忘了MG149此事的內容,相信很多年輕人也不知道,但看到柯文哲拿這件事情來幫高虹安辯護,只能嘆息一聲說,柯為了保護同黨候選人,也只好混水摸魚做出這樣的發言。希望柯文哲不要把MG149跟高虹安個人辦公室涉詐助理費一事混淆一談,這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更是抹煞了當初成立MG149的理想目標。

林鶴明指出,當初MG149事件,柯文哲也知道不是什麼國家機器介入,而是台大醫師團隊裡面有人拿資料給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等人。現在高虹安的狀況也很明顯就是吹哨者爆料,他建議柯不要為了幫高虹安脫罪,就硬扯國家機器介入。自己有資格講這些,因為當年柯文哲的MG149懶人包,可是他和好幾位幹部嘔心瀝血弄出來的,才幫助柯文哲化解國民黨的質疑。

林鶴明續指,現在把高虹安疑似詐領助理費的帳戶拿來比喻MG149,看了想吐血。如果近期再有人拿MG149來開脫高虹安,那自己再來解釋兩件事情差多少,只怕用2014年的柯文哲打臉高虹安,會把臉打太腫。最後在文末標記「會講真話的柯黑才是真柯粉」、「只會瞎挺的柯粉才是真柯黑」。

羅淑蕾在2014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告發,柯文哲涉嫌在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任職期間,違法私設MG149帳戶當小金庫,規避台大監督,涉犯貪污、洗錢等罪,台北地檢署2015年7月29日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柯文哲出庭說明,並以證人身分傳喚幕僚蔡壁如、帳房劉如意進行對質。據了解,柯文哲、劉如意對MG149公私帳混淆部分都聲稱是「疏忽,絕無犯意」。

林鶴明表示,當年柯文哲的MG149懶人包是他和好幾位幹部嘔心瀝血弄出來的。   圖:翻攝林鶴明臉書

林鶴明表示,當年柯文哲的MG149懶人包是他和好幾位幹部嘔心瀝血弄出來的。   圖:翻攝林鶴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