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來公費助理爭議連環爆,率先開砲的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陣營突然停止對高虹安的攻擊,取消赴調查局北機站提供事證的行程,並召開記者會表示選舉應回歸政策討論,突然休戰的舉動引發外界議論。對於林耕仁「搞了半天縮回去」,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你記者會也開了,話全都講了,不去北機站交資料,就不算你說的嗎?」

黃暐瀚在臉書Po文表示:「林耕仁,怎麼了?出重手、放大絕,狠殺高虹安,都殺了一個禮拜了。昨天林耕仁突然跑出來說:『不要以訟止謗,不去北機站交資料了』,我看不懂,林耕仁,在做什麼?如果林耕仁幾次的記者會資料『為真』?那高虹安麻煩大了。」

黃暐瀚指出:「浮報助理加班費,還等同強迫助理回捐這些錢到辦公室小金庫,最後連辦公室聚餐、買書、個人用品,都用這筆『助理捐贈』或『浮報盜領』的『國家的錢』來開銷。然後你記者會也開了,話全都講了,不去北機站交資料,就不算你說的嗎?況且身為『新竹市議員』跟『新竹市長候選人』,檢舉人給你舉報資料,你要不要『查證』?要不要接受『陳情』?」

黃暐瀚續指:「身為新竹市議員,要不要『監督』?身為市長候選人,要不要為新竹人『把關』?身為中華民國國民,看到不法,該不該『舉報』?搞了半天,縮回去,說不去北機站交資料了?誰叫你這麼做的?藍白已經殺見骨,綠營是不是真的會最後得利?還不只新竹得利?連桃園、基隆甚至台北都出現變化?17天後,就知結果。」

針對選戰策略的大轉變,林耕仁強調,任何事情都要公開透明,國民黨團永遠跟人民走在一起,選舉只是這段短暫的時間,但市政是大家所共同期待的,應該回歸市政探討,讓全民都知道國民黨團到底在做什麼,所有揭弊、打弊,都是國民黨應該要讓全民共同支持的。選舉眾說紛紜,他們的共識,就是希望選舉回歸市政探討,讓全民知道他們的政策、願景與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