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逼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8日接受電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被問及如何組建小內閣團隊,蔣萬安表示,用人唯才是他的堅持,而且一定是充分授權給團隊,「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是他堅持的原則,但是關鍵的時候,一定是他自己來做決定判斷,所以叫做「眾謀獨斷」。

資深媒體人單厚之直言,在選舉的過程中「您(蔣萬安)的團隊記錄實在是不好。」甚至幫團隊掛上鐵三角的名字,當時不只是沒有辦法處理選務,甚至是連媒體都非常不耐煩;因此詢問蔣萬安所謂的鐵三角將來會不會入閣?他更批評,像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是用海選,現在看來是一個失敗的例子。

蔣萬安指出,其實包括選舉過程的團隊,以及未來怎麼帶著小內閣,或帶領市府團隊,用人的基本原則就是專業、品德、人才。用人唯才是他的堅持,而且一定是充分授權給團隊,「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是他堅持的原則,但是關鍵的時候,一定是他自己來做決定判斷,所以叫做「眾謀獨斷」,小事眾謀、大事獨斷。

至於自己若當選台北市長要如何組建小內閣團隊?蔣萬安強調,一定是找對公務體系熟悉的、對硬體公共建設熟悉的專業人士,譬如說台北市前副市長歐晉德就是一個非常適合的人選,還有包括像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也有經驗,都符合他所希望的用人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