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的開票結果陸續出爐,雖然共和黨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的壓倒性勝利作為開局,然而關鍵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卻由民主黨奪下,這樣的結果幾乎等於,共和黨在此次期中選舉奪下參議院多數的夢想幻滅。

共和黨在佛州旗開得勝,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佛州大獲全勝,並且橫掃往年屬於民主黨票倉的拉美裔地區,這可以作為 在 2024 年總統大選更上一層樓的基礎。

但隨後,民主黨賓州副州長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成功擊敗共和黨的穆罕默德·奧茲(Mehmet Oz),成功奪下賓州退休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米(Pat Toomey)的席位。

對此,共和黨對賓州參議院競選的重要性毫不避諱,共和黨參議院超級 PAC 主席史蒂文·勞說甚至還說,「這是一場必勝的競選。我們相信,如果我們贏得賓州,我們就會贏得多數席位。」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9 ) 日報導,位於賓州西部的民主黨特工邁克·米庫斯還將賓州形容成防火牆,並表示,費特曼的勝利讓共和黨幾乎不可能獲得參院多數席位。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期中選舉造勢會場上演說。   圖:翻攝自拜登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