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選舉於當地時間 8 日舉行,將改選參議院 35 席、眾議院 435 席及地方州長和官員。普遍民調顯示,共和黨將會重新掌握參、眾兩院。所有的選舉結果將不會在當日全數出爐,但各州的出口民調已經陸續發出,《新頭殼》也為您整理截至當地時間 8 日晚間 9 點的投票情況。

截至美國時間 21 時,據《美聯社》公布的選舉結果,參議院已宣布 18 席,共和黨獲 12 席、民主黨獲 6 席。眾議員已宣布 149 席結果,共和黨取得 94 席 (增加 2 席)、民主黨取得 55 席 (減少 3 席)。各州州長共選舉 36 席,宣布 16 席結果,民主黨勝選 5  席 (增加 2 席)、共和黨勝選 11 席 (減少 2 席)。

截至北美東部時間晚間 9 時,《紐約時報》、《CNN》、《ABC》等媒體開始預測選舉結果:
參議院:民主黨獲得 41 席,共和黨獲得 40 席。改選 35 席 ( 原為民主黨 14  席、共和黨 21 席 ),無須改選共 65 席 ( 民主黨 36 席、共和黨 29 席 )。
眾議院:民主黨獲得 28 席,共和黨獲得 64 席。改選全部 435 席。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測:

紐約州長選情,現任州長、民主黨人凱西·霍楚(Kathy Hochul)與眾議員、共和黨人李修頓(Lee Zeldin)的激烈競爭,目前由霍楚以 61% 領先,但僅開票 39% ,李修頓目前得票率為 38.8%。

共和黨眾議員羅尼·傑克遜(Ronny Jackson)將在德州贏得連任,他獲得前總統川普力挺、曾任川普時期的白宮醫生。

堪薩斯州的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傑裡·莫蘭(Jerry Moran)將擊敗民主黨人馬克·霍蘭(Mark Holland)贏得連任。此外,南達科他州的現任共和黨黨鞭約翰·圖恩(John Thune)也將贏得連任。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也擊敗他的民主黨挑戰者、眾議員瓦爾‧戴明斯(Val Demings),成功獲得參議院中的第三個任期。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 )也將在紐約贏得連任,48 年來,舒默從州議會、眾議院到參議院領袖,從未輸過任何一場選舉。

政二代之爭 民主黨小梅嫩德茲當選紐澤西州眾議員

民主黨人小羅伯特·梅嫩德斯 (Robert Menendez Jr.)將贏得紐澤西州第八國會選區的選舉。 圖:翻攝自Robert Menendez推特

民主黨人小羅伯特·梅嫩德斯 ( Robert Menendez Jr. ) 將贏得紐澤西州第八國會選區的選舉,擊敗共和黨人小托馬斯·基恩(Thomas Kean Jr.),即前紐澤西州州長托馬斯·基恩(Thomas Kean)的兒子。小梅嫩德茲的父親是紐澤西州的參議員鮑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

前川普時期的白宮新聞秘書薩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預計將當選阿肯色州州長,將成為該州首位女州長。

德桑蒂斯成功連任佛州州長 川普警告:別選 2024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圖:翻攝自推特影片(資料照)

佛羅里達州現任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擊敗對手民主黨人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可能將鞏固德桑蒂斯在佛州和共和黨內的影響力。川普在 8 日受訪時曾點名德桑蒂斯,好好做滿州長職務,「遠離 2024 大選」。

共和黨翻轉眾議院 2 席位 離掌權差 3 席
fivethirtyeight 網站分析,截至晚間 8 時,共和黨已經翻轉佛州兩個眾院席位,如果共和黨能保持 2020 年的眾議院席位,只需要翻轉 5 席就能控制眾議院,但民主黨人也有可能翻轉共和黨的席位。

馬里蘭首位非裔州長 首位Z世代議員進入眾議院

民主黨人韋斯摩爾(Wes Moore)將戰勝共和黨候選人丹考克斯(Dan Cox),將成為該州首位非裔州長。

民主黨人馬克斯韋爾‧弗羅斯特(Maxwell Frost)當選佛州眾議員,年僅 25 歲的他也將成為首位Z世代(出生於1990年代末至2010年代初的人)。

年僅 25 歲的民主黨人馬克斯韋爾‧弗羅斯特(Maxwell Frost)當選佛州眾議員。 圖:翻攝自Maxwell Frost競選網站

奧克拉荷馬州選出首位原住民參議員

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眾議員馬克韋恩·穆林(Markwayne Mullin)在參議院特別選舉中擊敗民主黨,成為近 100 年來該州首位原住民參議員。穆林是切羅基民族( Cherokee Nation)人,與川普的關係很近。

拜登、裴洛西都樂觀 認為民主黨能保住參、眾議院控制權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堅持認為,民主黨可以保住眾議院多數席位。裴洛西也表示信任候選人,所有政治都是地方性,候選人會比華盛頓的專家更了解與選民建立聯繫。但裴洛西拒絕透露大選後的未來計畫,據悉一旦民主黨輸了,很多黨內同仁希望她卸任。裴洛西已經擔任眾議長 19 年,是美國首位眾議院女議長。

拜登在週一項記者表示,他對期中選舉「持樂觀態度」,預測民主黨將擁有參議院的多數控制權。但他也承認眾議院的控制權,民主黨的競爭很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