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民主黨裴洛西近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採訪時表示,丈夫遇襲事件將會影響她在期中選舉後的未來從政決定。

《紐約時報》指出, 82 歲的裴洛西沒有詳細說明將如何影響,但明確表示,她仍相信自己是最適合擔任民主黨領袖的人。她說,這次襲擊突顯出共和黨人決心要讓她下台。

美國的期中選舉目前正持續開票中,局面對拜登很不利,民主黨很可能會丟掉參、眾兩院的主導權,如果期中選舉大敗,拜登很可能會宣布不尋求 2024 不再競選連任,由於民主黨目前並沒有強而有力能取代拜登的人選,裴洛西在此關鍵時刻拋出這些談話,也引發華府政壇的聯想。

報導還指出,裴洛西曾承諾在 2023 年 1 月任期結束後不會再尋求連任。但她最近對這個問題有所回避,說目前她關注的是期中選舉。

襲擊事件發生在 10 月 28 日。一名襲擊者闖入裴洛西位於三藩市的家中,用錘子暴力襲擊了裴洛西的丈夫保羅·裴洛西。他隨後因顱骨骨折接受手術, 29 日完成顱骨重建手術,隨後在家中康復。

嫌疑人大衛•德帕普 ( David Wayne DePape ) 現年42歲,是一名來自加拿大的非法移民,被指控犯有聯邦襲擊罪和綁架未遂罪,以及包括謀殺未遂在內的多項州指控,或最高面臨 50 年監禁。但德帕普拒不認罪。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先生保羅,保羅最近在家中遭到歹徒攻擊。(資料照片)   圖 : 翻攝自中新網

美國總統拜登。   翻攝自:twitter @PO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