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截至美東時間晚上 11 月 8 日晚間 8:30,在已計算了超過 86% 的選票中,現任共和黨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獲得了 58% 的選票順利擊敗民主黨的克里斯特贏得連任 。據報導,德桑蒂斯獲得了 58% 的選票,而民主黨的克里斯特獲得了 41% 的選票。

報導稱,落選的克里斯特曾是共和黨成員同時也是前佛羅里達州州長, 但於 10 幾年前就離開共和黨,後於 2016 年以民主黨成員的身分贏得聯邦眾議院席位。

據悉,在整個競選過程中,克里斯特將自己包裝成溫和派候選人以此來對付強勢作風德桑蒂斯,但仍以失敗告終。

據報導,德桑蒂斯在新冠病毒大爆發之際,因力排眾議,穩固了佛羅里達州的經濟,此舉不僅得到大多數共和黨成員的支持,也獲得拉美裔族群的支持,讓原本在兩黨之間搖擺不定的佛羅里達州變成為共和黨的優勢選區。自去年起,當地共和黨的登記選民已超過民主黨,並持續拉大差距。這也讓德蒂斯成為 2024 年的潛在總統提名人。

德桑蒂斯的崛起,讓前美國總統川普相當忌憚,曾警告他不得參加 2024 美國總統大選。這次德桑蒂斯壓倒性的連任,外界猜測他可能會參加 2024 的大選。若德桑蒂斯真的參選,可能與前總統川普產生激烈競爭。川普在中期選舉前夕的一場競選集會上表示,他將在 11 月 15 日發布重大聲明。外界分析很可能是川普到時將宣布參加 2024 年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圖:翻攝自川普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