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期中於當地時間 11 月 8 日開始舉行,各州的開票結果也接續出爐,德州州長部分,由共和黨艾伯特(Greg Abbott)擊退民主黨的奧羅克(Beto O'Rourke)取得連任,成功捍衛德州州長的寶座。

奧羅克競選德州引起外界關注,雖然他在 2018 年挑戰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以及 2020 時短暫參與總統競選皆失利,但奧羅克所累積的知名度,一度讓民主黨人懷有他能贏下德州州長的希望。不料仍以失敗告終。

綜合外媒報導,讓艾伯特成功連任的關鍵在於,艾柏特不斷強調德州的經濟發展,以及對於在邊境安全和非法移民問題上的強硬立場。

據報導,由於艾伯特在美國最大共和黨票倉之一的德州,取得第三次州長勝利,讓專家分析,艾伯特很有能會成為 2024 年共和黨潛在總統候選人。

數千名海地外來非法移民,越過格蘭德河,在美國德州德爾里奧的國際橋下紮營。非法移民問題已成拜登政府十分頭痛的難題。   圖:達志影像 / 美聯社(資料照)

德州警察建造了一道由巡邏車輛組成的長達數英里的「鋼鐵屏障」,以阻止更多的非法移民進入邊境城市德爾里奧。   圖:達志影像 / 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