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在26日舉辦,選戰進入白熱化,立院民眾黨團特別召開記者會,宣示將持續在立院推動陽光法案,終結金權政治,並要求黨籍候選人簽署切結,杜絕貪腐,重建國人對政治的信任。然而,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爆疑似涉及公款私用、暗藏小金庫,目前法務部調查局已立案調查。

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指出,隨著11月26日地方選舉將近,候選人結盟買票的傳聞不斷,截至今年10月5日的刑事局統計顯示,全國各警察機關移送各類賄選案件共11件、46人,雖然「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案」已於今年5月完成三讀,規定議員財產申報資料必須上網公告,但依然存在「查核少、罰則低」的問題。

邱臣遠續指,民眾黨堅持廉能、陽光的政治價值,未來在立法院將持續修法、精進陽光法案,且黨籍候選人參選前皆簽署切結,如果有貪污、賄賂、涉毒、酒駕等不法行為,經查屬實即移送中評會開除黨籍,絕無異議,民眾黨將持續落實公開透明理念,把黨公職人員作為攤在陽光下接受檢視,也嚴格把關地方候選人,若有賄選舞弊行為,必將嚴懲不貸、絕不輕縱。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爆料高虹安有公款私用、暗藏小金庫等爭議,高虹安陣營說是「幹部自掏腰包贊助」。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表示,若這件事屬實,那麼高虹安可能已經涉及貪污,高虹安「有福自己享、有難助理當」,新竹市民不會接受這樣的人擔任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