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北市警方在淡水破獲的求職詐騙案件持續沸騰,犯罪模式及被害規模前所未見,嫌犯等人的手段更是極為殘忍。此一事件堪稱「台版柬埔寨案」,引發社會譁然。

今(8)日,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也發布了一則相關貼文表示,上禮拜爆出的求職詐騙案,警方救出被囚禁的 58 位民眾,另外有 2 人已被虐離世、 1 人不堪受虐後墜樓,被害者遺體已經找到,遺體被兇嫌用行李箱載往日月潭附近遺棄,找到時頭部已經沒了。

《不禮貌鄉民團》貼文中,更是針對蔡英文總統對此事件的重視程度提出質疑:「這麼嚴重的慘案發生在台灣,讓人不敢置信,但已經第五天了,為何小英總統的臉書上卻連一篇文都沒提起,只有滿滿的選舉文和輔選站台文 ?」

對此,引發網友們熱議,有人表示 :「才死 3 人對她而言不值得重視及發言,何況現在選舉正式進入水深火熱階段」。有人批評 :「對民進黨而言,選舉就是他們的一切,為了選舉可以忘記他們身處的官職和責任」。更有人拿韓國踩踏事件作為對比表示 :「是我們比不上韓國踩踏事件嗎?」然而,也有網友替蔡總統平反表示 :「又在鄉民説?不膩嗎?」、「這件事情不是發生在新北嗎?也沒看市長出來發聲啊?」「案發地點在新北市淡水,是不是也要用同樣的標準去要求新北市長表態啊?」

PTT 鄉民們批評,對於台版柬埔寨事件,小英總統的臉書上一篇文都沒提起,只有滿滿的選舉文和輔選站台文。   圖:林昀真/攝

台版柬埔寨案,犯罪模式及被害規模前所未見,嫌犯等人的手段更是極為殘忍,引發社會譁然。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