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事持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向外界宣告 :「在頓涅茨克俄軍損失慘重,每天都有數百人死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8 ) 日也報導,有來自俄羅斯軍隊第 155 海軍陸戰旅的士兵寫下的控訴信,抗議長官失能,在 4 天內有 300 人死傷。

據《CNN》報導,澤連斯基在晚間談話中指出,俄軍對於頓涅茨克的攻擊依舊猛烈,但他們損失也相當慘重,每天都有數百人死亡。他說:「烏克蘭土地上到處都是佔領者的屍體。」

而在一封號稱發給俄軍長官的「控訴信」中,士兵表示,他們在頓內茨克(Donetsk)西南部對烏克蘭軍隊發動了「難以理解」的攻擊行動。更諷刺稱:「由於這位『偉大將領』精心策劃的進攻行動,在 4 天內有 300 人死傷、失蹤,以及遺失一半的軍備。」而官方隱藏的真實的傷亡數據,因為害怕被追究責任。

《CNN》表示,無法核實有多少軍官簽署了這封信,或是簽署士兵的軍階,但俄軍高層的確收到該封信件。

士兵同時質問俄國濱海邊疆區州長科熱米亞科(Oleg Kozhemyako),這樣「平庸將才」的長官要繼續帶領軍隊多久,為了自己的職涯或著獎章,需要犧牲那麼多生命?

科熱米亞科回應,實際上損失並沒有那麼大,也已聯繫了前線的長官,的確有發生激烈戰鬥,也有人員損失,但實際狀況和信件內容相去甚遠。

俄羅斯國防部對該信內容否認,表示該部隊戰鬥力損失不超過 1%,受傷人數不超過 7%,且傷兵有很大部分都已經重回前線,並不像信中所說那般嚴重。

在烏克蘭戰場前線的俄軍自拍影片控訴普丁當局。   圖:翻攝自Telegram

烏克蘭前線士兵。   圖:翻攝自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資料照)

俄軍面臨供應和人力短缺,只好強制徵兵,但被迫上戰場的是士兵多半士氣低迷,無戰鬥慾望。   圖:翻攝 ukrinform(資料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