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後,先是裁掉高管,隨後又進行大幅裁員,而其中遭到解雇的印度裔員工比例更超過90%,從原本的200多人,到現在全球各據點加起來只剩10餘人。

根據《彭博社》報導,這些被裁掉的印度裔員工約7成負責全球市場的產品和工程團隊,其他像是營銷、公共政策和企業溝通等各部門的職位人力也大幅縮減。目前推特在全球共有3700名員工。

印度是推特、Meta和Google等全球互聯網供應商的重要增長用戶的地區,這些供應商依賴其潛在的龐大線上用戶群。然而,這些公司也受到印度政府對大型科技公司嚴格的內容監管限制。

由於印度多年來培育許多具有專業技術與管理能力的人才,加上印度人英文能力佳,全美高科技人才的工作簽證有將近一半是發給印度人。根據人才管理顧問公司億康先達(Egon Zehnder)統計,標普500指數中500間上市公司,印度裔執行長的數量高居第2,僅次於美國。值得注意的是,推特前執行長Parag Agrawal與前財務主管Ned Segal正好都是印度裔,而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已裁掉這些高層。對此,推特並未做出回應,不確定為何印度裔員工的裁員比例這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