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爭議連環爆,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接連拋出關鍵證據,質疑高虹安涉詐助理費、公款私用、還要助理上繳,高虹安先是批評「國家機器打壓」,後又指控林耕仁派臥底到她辦公室監控;對此,曾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文膽吳崑玉直言,「就是自家辦公室有人看不下去爆料!」反問「沒人爆料就可胡搞瞎搞嗎?」

林耕仁昨天引爆「核彈級」猛料,根據吹哨者提供資料,指控高虹安要助理入金到辦公室帳戶,當個人「小金庫」使用?而11個月共上繳87萬5861元,高虹安則只繳了377元,帳目記載非常詳細,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要求高虹安出面說明。

面對質疑,高虹安回擊,質疑檢舉人是否為林耕仁派來臥底、全程監控?有無對價關係?還偷了那些資料?還批林耕仁爆料「令人毛骨悚然」;林耕仁對此感到啼笑皆非,強調資料全來自高辦內部吹哨者,完全與其他機關、政黨無關。

對此,吳崑玉在臉書發文直言,「就是妳家辦公室有人看不下去爆料的啦」,國家機器要是真有那麼厲害,連立委辦公室公積金的細目領據都能弄到,台灣早就沒有半個匪諜了,更反批「沒人爆料就可繼續胡搞瞎搞嗎?」

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真的是一槍B(斃)命」、「反正柯粉相信就好,全推給國家機器,國民黨也是民進黨側翼」、「公道伯!」、「把黨國那套學得透徹」、「躺在身旁的男人都可能變心了,誰有把握工作夥伴絕不會背叛?」、「不管啦!不管啦,都是綠色恐怖啦!(地上打滾中)」、「貪污治罪條例與偽造文書再等著,周遭的人進去調查局就有人會先認罪協商通通說出來了,偽證罪更重」。

吳崑玉直言,「就是自家辦公室有人看不下去爆料!」,國家機器要是那麼厲害,台灣早就沒有半個匪諜了。   圖:擷自吳崑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