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6日在臉書發布數張照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與台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牽手摟肩,指控陳時中「鹹豬手」,陳時中政策小組召集人管碧玲反擊,是大家互相扶持的溫暖鏡頭,徐巧芯「下跪求饒都不必原諒她」。對此,徐巧芯7日晚間公布影片駁斥管碧玲解釋「是因為台階才攬肩」並非事實。

徐巧芯7日晚間公布47秒影片,並於節目《關鍵時刻》提到,其實本來6日有一條新聞要露出,稿子都已經寫好了,新聞內容是講「柯文哲要挖陳時中牆角」,結果基於各種原因沒辦法上,她表示:「我不知道是媒體自我審查,還是受到綠營高層壓力,但我收到的不只8張照片,還包括整篇媒體文章,已經寫好了,我看裡面細節非常細。」

針對管碧玲指稱陳時中和李雅玲牽手摟肩「是走到有高低差、階梯的路面時,大家互相扶持的溫暖鏡頭!」徐巧芯也公布47秒影片強調,陳時中與李雅玲從門口走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攔緊緊」了,走出門的時候「手就已經攬在肩膀上面,非常親密了。」

徐巧芯說明:「左邊有一個男生可能覺得說,這樣子好像不太好,過去然後就比了一下,可是陳時中依然故我、繼續往前走,這時候才有一個超級小的台階,並互相握住手把他攙扶下來,可是整個親密的動作,其實是在走出門的時候。」她直指陳時中從門口走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是非常親密的樣子了」。

徐巧芯提到,這是發生在6日晚上約8點左右,據說陳時中一到現場的時候,情緒就非常的High,一下來的時候就跟大家打招呼,且這場餐會除了2位醫師之外,其實是親綠文化界的大佬,據說「有吳靜吉、鎰勝工業董事長黃子成,他們人都在現場,且據說吃的是喆園餐廳所謂VIP包廂,一個晚上低消要8萬元。」

徐巧芯指出,陳時中剛開始選舉的時候,還給大家看吃泡麵的照片,結果選到10月時,跑去晚上吃這種8萬元大餐,且待不到2小時,差不多要離開了,就看到對女性這樣的畫面,但「隨扈非常聰明,可能知道情況不對,一直擋在他們的前面,讓拍攝的難度增加。」

徐巧芯續指,這並不是在合照情況下發生,這跟她與前總統馬英九掃市場拍照不同,她強調:「要質疑的是,陳時中過去有沒有這種習慣,酒酣耳熱之際,可能碰到女性的時候,就會摸一下、攬一下,如果你過去有這種習慣,我會覺得要競選台北市長了,未來想要擔任台北市長,是不是要把這種習慣改掉呢?」

對於被民進黨立委范雲批評「無知」,徐巧芯回應,自己不曉得是這位女性有傷痛,還是認為不認識對方所以沒資格評論,可是范雲也不認識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當時陳佩琪在擦地的時候「她不是第一個出來戰說『柯文哲很可惡』,沒遵守女權要求嗎?」

徐巧芯反諷,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慘遭前男友林秉樞毆打的時候,范雲卻又說這件事情不願意評論,裡面有非常多「都是雙重標準。」如果陳時中未來當選台北市長的話,類似的酒局跟飯局一定比現在還要多,那難道作為一個市長,這樣子的分際「你告訴我是很OK的嗎?」

徐巧芯6日晚間在臉書發布多張照片,指控陳時中在餐敘後向一旁女性友人「伸出鹹豬手」。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