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6日晚間在臉書公布數張照片,指控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伸「鹹豬手」,與台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牽手摟肩,而台北市立聯醫仁愛院區醫務長丁金聰也是影中人,挨批是「看圖說故事」,但徐巧芯回嗆:「歡迎陳時中陣營對我提告」。另一方面,有網友翻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女性支持者貼身合照及徐巧芯過去與前總統馬英九合影時握手、摟肩的照片,引發討論。

徐巧芯6日晚間在臉書Po文寫道:「10月6日晚間6點多,頂級粵式餐廳『喆園』,用餐的包廂是喆園最大的VIP『喆園廳』,一晚低消要價8萬。圖中女子為北市聯醫松德院區副院長李雅玲,非常聰明又優秀,她的丈夫丁金聰也在,不過陳時中狀態或許是微醺吧,一直摟著她(從圖上看滿大力的)、握著她的手,一直到幕僚催促才依依不捨的離去。白話文就是傳說中的鹹豬手啦。」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志明也發文表示,剛剛徐巧芯貼了一張陳時中與一位女性十指緊扣的照片,暗示意味濃厚,但對公眾人物的檢驗應該秉持理性、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而不應該惡意影射,他強調:「徐議員沒說的是,照片中的女性為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副院長李雅玲醫師,是陳時中的學妹,而她的丈夫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副院長丁金聰,就站在她的身邊。很顯然,這就是一對夫妻,送好友陳時中離開的照片而已。」

陳時中競選總部回應,陳時中當晚受邀參加友人餐敘,照片中的人物為仁愛醫院丁金聰副院長夫婦等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徐巧芯等人一再使出狗仔行徑,連陳時中與友人餐敘都可以看到黑影就開槍,抹黑陳時中與選舉無關的民眾,難道蔣萬安選情已岌岌可危至此?需要一而再、再而三使出奧步蹭流量、抹黑其他候選人?蔣萬安所謂的矽谷經驗,就是派狗仔跟騷、拿照片影射對手?

對此,有網友製作梗圖,蒐集徐巧芯過去與馬英九合影的照片,畫面中徐巧芯與馬英九握手、被摟住肩膀等,質疑徐巧芯的爆料「翻車」了,或指「她跟馬英九合照靠超緊的」、「十指緊扣伸鹹豬手?」等語。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也貼出同張照片反擊徐巧芯,也有網友翻出侯友宜緊摟女性支持者的貼身合照並狠酸:「取巧芯說阿中鹹豬手,侯市長這樣叫什麼?網:這台車翻不停欸~」。

徐巧芯指控陳時中伸「鹹豬手」,反遭網友製作梗圖反諷。   圖:翻攝峰狂打臉94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