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日批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側翼,趙今(6)日到桃園陪同藍營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掃街拜票時受訪回應,陳時中說他是蔣萬安的側翼,原本是想貶低蔣萬安和他,但趙直言「他(陳時中)是羞辱他自己。」

趙少康指出,陳時中說的藍白合那件事 ,其實是他在今年年初時提出的,那時候都還是在提名前,他當時主張透過民調,若台北市是蔣萬安第一那就提名蔣萬安,如果新竹是高虹安第一,就提名高虹安,把力量集中,但最後建議沒被採納,在各黨都有自己的候選人以後就很難合作了,那就是各自努力。

趙少康說,這個問題他已經解釋好幾次了,但陳時中都聽不懂,反而是陳時中昨天被蔣萬安七問疫情問題,陳回應 :「已回答好幾次」,還酸蔣 :「裝睡的人叫不醒」。趙重申,新竹、台北該怎麼選的事,他在臉書已經再三說明,陳時中還是要問,「那不是一樣嗎?他問什麼蔣萬安呢?所以基本上我覺得他在羞辱他自己。」

趙少康還說,昨天聽到陳時中提問這題,他就笑了,因為前一晚他和蔣萬安練習三個鐘頭,就有想到這一題,原來以為是黃珊珊會提問,因為現在最擔心棄保的是黃珊珊,陳時中是棄保的受益者,結果竟然是陳提問這個問題,酸陳「智力是有問題的」。

趙少康說,陳時中不該提這個問題,黃珊珊可能會提,結果黃珊珊沒提,反而是陳時中提,結果被蔣萬安倒打一把,不是自取其辱嗎?「他一提這個問題,我就笑了」,心想陳時中到底腦筋想些什麼?「以你這樣的智慧,這樣的智力提這樣的問題,還想選台北市長嗎?要笑死人了。」

張善政則認為,陳時中是前衛福部部長,大家最關心的是他在部長任內,到底在疫情期間替民眾做了什麼事情,結果陳稱自己已經不是衛福部長,對部長任上的事情都不講,尤其陳時中還曾說過「責任我來扛」,張善政批 :「這責任扛到哪裡去了?責任丟在地上,踩在腳下,非常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