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出現震驚社會的詐騙集團凌虐殺人案, 32 人慘遭囚禁虐待,手段極其殘暴,而其中 3 名受害者不幸身亡。警政署對此宣布「掃蕩詐欺集團、黑道幫派專案」,遭前立委黃國昌今 ( 6 ) 日在個人臉書反質疑,台灣法治縱容相似案件不斷重演,一而再喊著掃蕩惡勢力,高階警官卻與黑幫勾結,要人民如何信任?

黃國昌指出,當暴力黑幫的老大,有政治人物撐腰,高階的警官與黑幫大哥觥籌交錯,甚至還有立委為黑幫利益非法施壓,人民如何相信,政府向黑道宣戰是玩真的?黃國昌認為,最重要的是應該向上溯源,追緝幕後真正的主使者,徹底瓦解此類犯罪組織,而非抓幾個小弟充數,做做樣子。

黃國昌質疑,警政署要掃蕩黑幫與詐騙集團,全體社會理所當然會支持。但警政署沒有回答的是,此類利用求職者應徵工作之機會,非法囚禁的案件,早從去年就不斷傳出,難道真的要等出了人命,才要重視嗎?令人心痛不解。

黃國昌怒斥,曾讓臺灣驕傲的法治,竟淪入如此不堪之境地,令人無法接受。並喊話黨政高層,若向黑道宣戰必須先以身作則,否則人民永遠無法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