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北市發生「柬埔寨式」求職詐騙案,58 名被害者遭拘禁虐待淪為「豬仔」,其中 3 人不幸喪命,警方仍在釐清案情。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 ( 6 ) 日對此在臉書發文痛批:「之前警方還能推給沒有司法管轄權,如今還能推給誰?」

溫玉霞表示,今年 5 月底接獲僑胞通知,轉向警政署及外交部檢舉我國民眾遭拐騙至柬埔寨,被當成「豬仔」販賣的駭人聽聞案件時,外交部及警政署並未積極偵辦。直到 7 月有網紅揭發此事,媒體大加報導後,此事才在國內沸騰。大家都覺得發生在柬埔寨的事件匪夷所思,彷彿是前文明時代的故事。

溫玉霞質問 :「如今,相同手法在台灣發生。之前警方還能推給沒有司法管轄權,如今還能推給誰?」

溫玉霞認為歹徒敢在台灣進行這種犯罪,原因很簡單,因為經過計算,獲得利益與被抓風險和裁量刑度之間,不成比例,是划算的行為,因此選擇犯罪。

她直言:「歹徒敢這樣妄為,是誰造成的?警方執法能力無法伸張,當權政治人物公然違法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法院不敢判死刑,判了也不執行,還有一群人天天高唱廢死是進步價值。有這麼多惡勢力撐腰,簡直就是犯罪天堂,為何不犯?」

溫玉霞指出,求職詐欺案顯示,台灣犯罪誘發性高於柬埔寨,柬埔寨起碼不敢把當地人當豬仔,台灣則毫無顧忌,「不要嫌柬埔寨文明落後,此地文明比柬埔寨更落後。」

溫玉霞質問,「如今,相同手法在台灣發生。之前警方還能推給沒有司法管轄權,如今還能推給誰?」   圖:翻攝自溫玉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