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連續三天找藍營大咖助陣,陳其邁今(6)日對此表示,這是選舉策略,給予尊重,但民眾期待的是候選人本身的條件,能不能符合高雄未來發展需要,這是選民比較關心的。

陳其邁指出,民眾期待對市長非常熟悉、認識,而且過去一段時間,也非常了解是不是一個會做事的市長,能不能解決高雄在發展上碰到的困難,能帶領大家繼續讓高雄往前衝。

陳其邁說,候選人本身還是比較重要,大家期待的是候選人本身能不能符合高雄未來發展需要的市長條件,這是選民比較關心的,剩下20天馬上就要投票了,選舉動員、助選是很正常的事,來高雄我們都歡迎。

針對最新網路民調的支持度超過九成,陳其邁回應民調都參考,我們就繼續努力,因為剩下20天左右的時間,必須掌握每一分每一秒,多跟選民接觸。所以他預計在11月10號就會請假投入選舉。

他說,現在因為有時候還是有一些市政工作還要處理,像是很多重大政策現在需要做決定,我們訂在11月10號請假,希望不要影響到市政的推動,請假的時間就儘量縮短,掌握更多的時間贏得選民的支持。

被問到老婆會不會一起出來拉票?請假期間是否會有人代理?陳其邁說,請假的話就由副市長代理,選舉行程都由競選總部來做規劃,也包括眷屬,因爲時間畢竟非常短,能夠讓更多選民認識、了解、支持,我們都會安排。

他說,站路口、宣傳車都是必備的SOP。從30歲選到現在選了好多次了,選舉大概都是這樣,這是台灣的選舉文化,我們就是掌握時間,拜託大家能夠在最後的時候做一個理性的選擇,支持陳其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