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天下午登場,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7問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防疫、疫苗爭議」;陳時中反要蔣萬安交代清楚「棄保說」;至於民眾黨力挺的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則左右開弓,怒嗆對手沒有「即戰力」, 中廣與蓋洛普公司稍早發布即時民調,蔣萬安獲得28.5%支持、陳時中20.18%、黃珊珊16.02%,未對候選人支持度出現重大影響。

中廣與蓋洛普公司今天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進行即時電視辯論收看率及滿意度民意調查,若以0到100分評斷,得分最高的是國民黨籍蔣萬安的72.04分,再來是無黨籍的黃珊珊69.08分,最後則是陳時中68.14分,顯示本次辯論雖然內容緊湊精彩,但並未對候選人支持度帶來重大影響,也沒有超車現象。

雖然在支持度上蔣萬安第一、陳時中第二、黃珊珊第三,辯論會表現的第二名在支持度上面卻是第三,也反映辯論表現好壞與支持度沒有必然相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指出,民進黨在台北市有32%到35%的基本盤,始終很難改變,除非陳時中的民調掉到第三,變得非常低,票才有可能轉移到黃珊珊身上。

趙少康續指,但現在黃珊珊一直都第三,陳時中的票怎麼可能到黃珊珊身上,所以現在要「棄保」還很難。現在民調民進黨的支持者有8成以上都支持陳時中,國民黨也是如此支持蔣萬安,藍綠歸隊後,要怎麼棄保?幾乎空間很小,因此現在就是各自努力,努力衝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