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4日結束隔離出關後行程滿檔,下午參與競選歌曲發布會,在晚上也透過視訊參與「新北大翻新音樂晚會」新莊總部成立大會,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也到場為林佳龍站台,這是她第12度到新北輔選。蔡英文懇請市民讓林佳龍得票破百萬,超過她2010年選新北市長的得票數。

林佳龍日前確診武漢肺炎,仍在自主健康管理階段,除了他的太太廖婉如當分身出席之外,他也透過視訊方式參與。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她在新北市選舉過4次,包括1次市長與3次總統選舉,2020年她選總統時在新北市得票率56.6%,新莊區高達62%,很感謝新北市民與新莊民眾給她很大支持。

蔡英文續指,在新北市掃市場是很大工程,她2010年選新北市長時掃100多個市場,1場掃1、2個小時,她叮嚀林佳龍一定要去掃市場才能看到新北最真實生活,帶給新北市民更好未來。她2010年選總統時是首次有民進黨候選人拿超過100萬票,那次雖然沒選上,但新北市民給她很大支持,她也要拜託鄉親一起讓林佳龍超過100萬張票「讓他的票數超過蔡英文」。

蔡英文強調,林佳龍雖然仍在自主健康管理,但仍透過網路連線與大家在一起,把握每一場造勢,這次林佳龍把全部的力氣都放在新北「絕對不把市長當作跳板、不將市民權益放一邊」。選舉剩20幾天,選情真的很激烈,希望大家一起當林佳龍分身,她也開玩笑地問現場民眾,目前還沒決定要選誰的舉手一下 「我不會清算你們,放心」。

蔡英文提到,林佳龍中央與地方資歷完整,且提出政見很有大格局,因為「本身有料」所以才能在短時間內提出這麼多政見,且林佳龍選上後一定會全心全意投入做好新北市長,不會中途落跑,希望鄉親幫忙催票、拉票。林佳龍當市長,一定會有最親切的市長夫人為大家服務,她與廖婉如認識很久,廖婉如真的很好也非常溫暖,票投給林佳龍「婉如一起服務」。

蔡英文表示,他和林佳龍認識很久,林佳龍不僅學經歷豐富且「非常有料」,在短時間內就提出完整的政見,包括和北北基桃市長候選人共同提出「首都圈聯合治理」,要讓首都圈一起大翻新、變成國際型大都會,在中央基礎上為新北市民提出托老、托幼、社會住宅等更多社會福利政策,並計畫整合新莊國家電影中心的藝術和文化產業資源,讓新莊變成文化都心。

林佳龍致詞時也提出5大政見,包括溪北捷運、都市更新、65歲以上長輩免費裝假牙、蓋2萬戶社會住宅,並輔導因新泰塭仔圳重劃遭趕走的產業與廠商取得土地。他也特別談到,不管是恩恩案,還是受到警察誤認而被錯打的黃先生案,只要他當選,都會替他們平反,所以希望大家當他的分身「一起讓新北大翻新。」

立法委員余天致詞時哽咽說,林佳龍就像自己的弟弟,他對林佳龍很抱歉,因為身體狀況欠佳,家務事又多,沒辦法參與助選,拜託大家幫忙,一起來為林佳龍拉票,讓林佳龍順利當選。新北市長侯友宜是他的好朋友,現在是國民黨最強人選,也有心要選總統,那既然再過幾個月就要投入總統初選,乾脆讓有心服務新北市的林佳龍當選,侯友宜也能專心準備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