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食藥署3日召開高端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通過高端補件EUA審查 ,遭國民黨質疑是為了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選情。高端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真實世界接種的實證資料,顯示高端新冠疫苗對於避免中重症及死亡的保護效果超過90%。另外,高端強調,國民黨智庫召集人陳宜民屢屢發表抹黑性言論,日前已正式提告,將持續蒐集證據呈交地檢署。

高端指出,有關高端新冠疫苗保護效益 (effectiveness),高端已於7月27日檢送保護效益報告,並依審查單位意見針對年長者、重症、死亡保護力資訊進行補充,於10月28日完成補件,經衛福部食藥署 11月3日專家會議討論通過,確認高端疫苗具有保護效益。

高端續指,根據真實世界接種的實證資料,顯示高端新冠疫苗對於避免中重症及死亡的保護效果超過90%。免疫、感染、流行病、藥物、生統、醫學資料庫分析、藥物流行病學、醫學法律、毒物學等各方面專家的會議結論中,一致認同在青壯年及高齡群接種高端與其他疫苗廠牌或混打的組合,對預防中重症、死亡的保護效益相近。

另外,高端針對4日媒體以「學者:錯誤疫苗政策 造成很多冤魂」為題的報導也發出新聞稿澄清;高端指該報導內容錯誤百出,且與事實不符。國民黨智庫召集人陳宜民雖具醫學與公衛專業背景,卻無視公開事實,屢屢針對高端疫苗發表抹黑性言論。

高端提到,日前已訴諸法律途徑救濟,於10月25日向台北地檢署提告,未料陳宜民於11月3日又再度發表不實言論,顯示具多次犯罪故意,其散布不實言論的行為更侵害公司多項權益。已委託律師持續蒐集證據並呈交地檢署,以維護高端疫苗名譽與投資人權益。

高端說明,世衛組織(WHO)於2022年3月已將免疫橋接納入COVID-19疫苗指引,且全球主要國家法規單位所組成的「ICMRA 國際藥物監管機構聯盟」與澳洲、加拿大、新加坡、瑞士、英國所組成的「Access Consortium 跨國醫藥聯盟」,皆曾於2021年6月及9月表態支持免疫橋接。國際對免疫橋接的態度與台灣一致。際疫苗也陸續以免疫橋接取得上市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