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越來越冷,有些民眾會想喝點小酒暖暖身子,但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喝酒會造成血管擴張,雖然一開始會暖,但是退酒後反而會更冷,她也分享「4大保暖飲品」,幫助民眾養成燃燒體質,度過濕冷秋冬。

天氣轉冷,許多民眾會想喝點熱飲來保暖,而高敏敏指出,有2種飲品不適合用來暖身子,包括酒精及濃咖啡。她表示,酒精會造成血管擴張,雖然一開始會覺得暖,但是退酒之後會更冷;濃咖啡則會因為咖啡因攝取過多,容易造成血管收縮,手腳更容易冰冷。

至於喝甚麼才能夠真正保暖,高敏敏也分享「4大保暖飲品」,幫助民眾養成燃燒體質,度過濕冷秋冬。

1.熱紅茶:含茶黃素,促進能量代謝、維持體溫。
2.黑糖薑茶:含薑烯酚,可使身體暖和。
3.熱可可:含可可多酚,保持身體循環力。
4.肉桂拿鐵:含肉桂醛,幫助身體產熱、提高體溫。

高敏敏表示,平時也可以在料理中加入老薑,其中的薑烯酚可以使身體暖活;吃小辣則能讓身體流汗,因為辣椒素能刺激血液循環,但腸道敏感的人就不要空腹吃辣;或是也可以在湯或菜中加入多一點大蒜,因為蒜素可以增加代謝力讓身體暖氣來。她也提醒,除了飲食外也要注意衣著的保暖,建議出門在外要用圍巾及耳罩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