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近日傳出1奈米廠將落腳桃園龍潭園區。對此,台積電回應,公司設廠地點有諸多考量,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台積電在竹科寶山園區興建2奈米晶圓廠計畫已正式啟動,且將啟動先導計劃,預計最新1奈米製程擬落腳新竹科學園區轄下的桃園龍潭園區。對此,台積電對外回應,公司設廠地點有諸多考量,會繼續在台灣投資先進製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並持續評估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一切將以公司正式對外公告為主。

近期台積電鼓勵員工休假,被外界解讀為產業利空,造成股價不斷破底。台積電曾在上週三(26日)發出聲明表示,並未強迫員工休假或有任何無薪假計畫,對第4季包括營收與獲利表現的預測範圍並未改變,2023年仍會是成長的一年。同時也會持續投資台灣,並策略性強化海外的投資以及生產據點,以確保在產業的領先地位。

台積電2奈米廠位於新竹寶山, 已開始整地,預計2025年量產。其他擴產計畫也持續進行中,高雄廠規劃2座廠,分別為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為滿足客戶先進封裝需求,也在竹南擴建AP6B、AP6C兩座新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