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也對北部及東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宜蘭縣平地及台北市山區也有大豪雨發生,需特別留意。而奈格颱風尚未遠離,今天上午8時呂宋島西南方海面又有熱帶性低氣壓「TD28」生成,不過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共伴效應影響,截至今天上午10時30分,宜蘭縣南澳鄉西帽山3天已累積1257.5毫米降雨、南澳鄉西德山1032.0毫米,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宜蘭縣平地及台北市山區也有大豪雨發生,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綠島、蘭嶼)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需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不過輕颱奈格尚未遠離,今天上午8時呂宋島東南方海面又生成熱帶性低氣壓「TD28」,但發展為颱風的機率不高,預估朝西北西方向接近呂宋島過程就會消散,不影響台灣天氣,與輕颱奈格也不會相互影響。「TD28」今天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7.7度,東經134.2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