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風國際證券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近日在推特爆料,蘋果打算讓下一代的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二款高階機型的音量鍵與電源鍵,不再採用實體的機械式按鍵,轉而採用壓感形式設計。

根據郭明錤的推測,此壓感按鍵類似於iPhone 7、iPhone 8、iPhone SE 2、iPhone SE 3的Home鍵設計,無法實際按壓,而是在按鍵內部左右兩側將會有觸覺引擎 (Taptic Engine)來提供反饋,讓使用者感覺就像在按實體按鈕。這樣的好處,可讓手機防水密封度更高,同時也能減少手機採用傳統機械式結構設計比例。因應全新的按鍵設計,新款iPhone使用的觸覺引擎數量,會從目前的1個提升為3個。郭明錤還說,在蘋果改變後,預計也會引進高階安卓手機跟進。

儘管距離iPhone 15系列發表還有一年,不過已傳出各種風聲。除了有望是首款的USB-C iPhone,iPhone 15 Pro Max也傳出將更名為iPhone 15 Ultra。而iPhone 15 Pro Max的前後相機都有大升級,不過採用8P鏡頭(手機鏡頭最高規格)的可能性不大。郭明錤和彭博科技記者Mark Gurman都認為下一代的進階機款價格上漲的可能很高,可能突破台幣4萬元。

此壓感按鍵類似於iPhone 7、iPhone 8、iPhone SE 2、iPhone SE 3的Home鍵設計,無法實際按壓,而是在按鍵內部左右兩側將會有觸覺引擎 (Taptic Engine)來提供反饋,讓使用者感覺就像在按實體按鈕。   圖:翻攝自郭明錤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