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鄭州疫情爆發,傳出鴻海富士康鄭州廠員工大規模染疫,廠內物資缺乏,員工迫於無奈之下上演「大逃亡」,大批員工搬著行李,在深夜長途跋涉要返鄉。這也讓外界擔心蘋果iPhone的產能恐怕受到衝擊,據《路透社》估計,11月iPhone產量減少可能高達30%。

中國河南鄭州疫情大幅擴散,富士康鄭州廠也淪為疫區,由於正值趕工iPhone最繁忙的期間,廠區內增加感染案例激增,不少員工擔心染疫,竟出現逃離潮,包括抖音、微信等多家網路平台流出不少畫面,可以看到富士康員工拎著大包小包、徒步返鄉畫面。

鴻海昨(30)日發出4點聲明表示,在園區與當地政府配合防疫下,疫情已逐步控制中。此外,網路流傳的「鄭州園區約2萬人確診」為嚴重不實信息,目前園區內生產營運相對穩定,並持續做好在崗員工的安全防護。鴻海提到,針對少部分受疫情影響的員工,將在符合當地防疫政策前提下,盡全力為所有員工提供必要的物資供給、心理撫慰、訴求反饋等生活保障。集團也會協調其他園區備援,以降低iPhone產能受到的影響。

知情人士指出,鄭州廠有20萬名員工,組裝了全球大部份的iPhone,對產能肯定有影響,鴻海目前正努力提高深圳廠的iPhone產量來支援。蘋果在中國南部和印度也有其他代工廠,但產量較低。

鴻海昨(30)日發出4點聲明表示,在園區與當地政府配合防疫下,疫情已逐步控制中。   圖:翻攝自鴻海

中國河南鄭州疫情大幅擴散,富士康鄭州廠也淪為疫區,由於正值趕工iPhone最繁忙的期間,廠區內增加感染案例激增,不少員工擔心染疫,竟出現逃離潮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