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以440億美元完成收購推特公司(Twitter Inc.)的交易後,立刻將推特數名最高階主管開除。在馬斯克正式買下推特後,引來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注意,標記了馬斯克,表達希望能夠將他在推特被特別註記的中國官媒標籤移除。

路透社指出,馬斯克(Elon Musk)解僱推特執行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以及法律事務和政策主管蓋德(Vijaya Gadde)。

馬斯克在收購推特後,隨即透過推特發布貼文和圖片,稱「這隻鳥自由了」,推特的標誌正是一隻鳥。

在馬斯克正式買下推特後,引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跟進發推文,他開頭就先以「我是中國社交媒體上最受歡迎的時事評論員」自稱。隨後希望以馬斯克為首的推特,能夠把在他退休後與其身分不符的標籤去除,真誠的接納他的意見,尊重他衛中國社會發出的聲音。

胡錫進所指的標籤,正是推特所公開揭露的中國官方媒體特別標籤「China state-affiliated media」,然而,胡錫進目前仍是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隨即就被吐槽,「中國政府什麼時候允許人民使用推特和臉書了,等你的回覆喔」、「你為何對於擁有中共身分而感到羞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