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中國網路上傳出「富士康鄭州園區約有 2 萬人確診」,更批評廠區主管不聞不問。鴻海對媒體表示,這 2 萬人確診是嚴重不實信息,目前園區內生產營運相對穩定,並持續做好員工安全防護。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社交軟體「抖音」上有自稱是富士康員工上傳影片,稱陽性確診者隔離狀況不佳,廠區主管不聞不問;也有其他平台影片稱,鄭州富士康港區隔離人員搬遷至特定小區,人數約 1.9 萬人。

對此,鴻海接受媒體詢問時駁斥,表示網路流傳的「鄭州園區 2 萬人確診」是嚴重不實信息,目前園區內生產營運相對穩定,疫工作穩定推展,對集團影響程度可控,第 4 季度營運展望不變。

產業人士也稱,富士康鄭州航空港廠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要製造蘋果 iPhone 等智慧型手機和零組件, iPhone 14 機款也在這裡生產,鄭州廠區受到疫情影響程度,同時會牽動 iPhone 14 出貨狀況。

 

 

鴻海駁斥關於富士康鄭州園區謠言。   圖:截自鴻海集團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