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結束,習近平坐穩領導人大位,打破歷年只做兩任就換人的傳統。資訊公司 IRIS Independent Research 總裁蕾貝卡格蘭特(Rebecca Grant)撰文了她對這次新任領導人們的分析。

 據《FOX NEWS》報導,格蘭特分析習帶領的中國將會有 8 大動作:

第一、中共將繼續資助俄羅斯的戰爭

她認為,雖北京一直沒有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且持續購買俄羅斯石油。中俄關係不溫不火,但習近平對莫斯科發起戰爭沒什麼意見,反而樂見歐美因此相當頭痛。同時,中俄也加強的聯合軍演。

第二、「武力犯台」時間點已提前

習近平再次重申,對台問題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外界認為可能時機點就是「 2027 年」要進行「統一大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示警:「北京決心在更快的時間內實現統一。」

解放軍對台舉行軍演。圖為解放軍飛彈發射車與部隊。 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資料照)

第三、繼續支持伊朗 5,000位解放軍將進駐

去年中共就與伊朗簽署一項 25 年的協議,中方將向伊朗石油投資 4 千多億美元,中國商品也將會進入伊朗市場,更准許了 5,000 名解放軍駐紮伊朗,預期雙方關係會更加緊密。

第四、中國將控制全球八成太陽能板供應

中國將壟斷太陽能板市場,因全球太陽能電池板零件的 80% 從此製造,其中對關鍵部位「太陽能電池板中的黑色吸光晶片」擁有 97% 的製造能力,因此可以繼續獨霸太陽能板市場。

太陽能板示意圖。 圖:翻攝 Mykhailo Fedorov推特

第五、大肆收購歐美股份 試圖分化西方

中共正試圖購買德國漢堡港的一部分,但是任何外國人卻不得擁有任何中國港口的股份。作者認為,中共希望藉此分裂歐美。

而歐盟也注意到了中國帶來的威脅,歐盟外交代表何塞普·波瑞爾(Josip Borrell)就警告,應該把中共視為競爭對手了。中共對此則嗆聲,歐盟不應「隨著美國的指揮棒跳舞」。

第六、中共核武數量倍增

中共目標為 2027 年建造 700 枚核武器,到 2030 年建造 1,100 枚。同時開闢新的鈽生產基地,同時拒絕國際上的軍控協議,在太平洋軍事擴張的意圖明顯。

第七、玉米生化武器

文章稱,中共一直企圖竊取美國轉基因種子玉米和其它農產品的祕密,企圖實現農業自給自足。據美國參議院中國委員會在 2022 年 4 月的證詞,中國正試圖開發一種真菌或病原體,要來攻擊美國農業。作者說,看來不能排除「玉米 COVID 」的出現。

第八、部分軌道轟炸系統進入測試

中共去年對部分軌道轟炸系統(FOBS, Fractional Orbital Bombardment System)進行測試,可以將導彈部分進入太空軌道,再從不可預期的方向重回大氣層,擊中地球表面目標,因此令傳統的防禦系統猝不及防。

作者認為,此系統目標就是針對美國,有了此系統就可從全是揭發起攻擊,美國太空部隊必須密切追蹤,才可以即時應變,將會是一大威脅。

習近平三連任中共總書記。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