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韋傑夫邀請馬斯克前往莫斯科慶祝勝利」——俄羅斯《報紙報》當地時間 21 日這樣報導說。

俄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與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推特上「互動」了起來,期間兩人談到俄烏衝突,引起關注。

據塔斯社報導,梅德韋傑夫20日在推特上發文寫道 : 「再見特拉斯,祝賀生菜」,以回應特拉斯宣佈辭職。英國媒體《每日星報》曾開直播,將英國首相特拉斯任期和生菜保質期對比、探究誰更長久一事。特拉斯 20 日宣佈辭職後,這家媒體當天發文稱:「特拉斯終於辭職了,我們的生菜取得了光榮勝利。」

對於梅德韋傑夫的推文,馬斯克當地時間 20 日晚些時候回應說:「說實話,這是很好的挑釁的帖子。」

幾分鐘後,馬斯克又繼續寫道:「順便問一下,( 烏克蘭 ) 巴赫姆特的局勢怎麼樣?」

巴赫姆特位於頓涅茨克地區,烏方正在向該地區附近派遣部隊。俄媒《消息報》稱,俄軍也在逼近該地區。

對於馬斯克的提問,梅德韋傑夫 21 日回應稱:「勝利日莫斯科見!」對此,俄媒《報紙報》解讀稱 : 「梅德韋傑夫是在邀請馬斯克前往莫斯科慶祝勝利」。

綜合《路透社》、英國《衛報》等多家外媒此前報導,馬斯克當地時間本月 3 日就結束俄烏衝突在推特上發表看法並提出 4 項建議 :

1. 在聯合國監督下就「被強佔地區」重新進行公投,如果這是人民的意願,俄羅斯離開;

2.克里米亞正式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就像自1783年起一直以來的那樣;

3.克里米亞供水得到保證;

4.烏克蘭保持中立 (去軍事化) 。

隨後,他的這則推文引起烏方的強烈不滿。

與此同時,梅德韋傑夫3日在推特上對馬斯克的這則推文評論道:「向伊隆·馬斯克致敬!然而,神秘特工已經失去了掩護。他的下一條推文會說烏克蘭是一個人造國家。」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稱,梅德韋傑夫的這番話並非是在取笑馬斯克,而是批評烏克蘭政府及其支持者對這位美國億萬富翁真誠的和平提議歇斯底里的反應。

英國媒體《每日星報》曾開直播,將英國首相特拉斯任期和生菜保質期對比、探究誰更長久一事。   圖 : 翻攝自每日星報直播

星鏈網路創辦人馬斯克。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