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昨(23)日發推文表示,旗下的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本預定在10/31舉行成果展示會,如今將延後1個月,11/30舉辦。

Neuralink創立於2016年,研究在腦內槙入晶片以治療神經性疾病。以幫助治療阿茲海默症症、癡呆症和脊髓損傷等神經系統疾病,並將人類與人工智慧(AI)融合。Neuralink也在2020年和2021年的成果展示會中發表了該技術在豬和猴子身上的應用。馬斯克表示,這種技術在猴子身上的效果很好,他希望在今年將其應用於人類身上,比如四肢癱瘓者。

馬斯克曾在2019年表示,Neuralink的目標是在2020年底之前獲得監管機構批准,進行晶片植入人腦實驗。不過迄今為止,該公司尚未獲得這樣的批准,也尚未將產品推向市場,馬斯克曾因此向Neuralink員工表達了自己的失望,並考慮投資競爭對手的腦晶片公司。外界認為,Neuralink這次的成果展示會對其未來至關重要,因此馬斯克宣布需要更多時間準備是合情合理的。

馬斯克發推文表示,旗下的神經科技公司「Neuralink」本預定在10/31舉行成果展示會,如今將延後1個月,11/30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