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確診數持續下降,國人也開始展開國旅與計劃國外旅遊,在路上也可看到不少人開始自行拿下口罩。重症醫黃軒提醒,似乎似乎各界的疫情趨緩了,但事實上全球仍在大流行的疫情狀態中,人類如果沒有防護,仍然會死得很慘的。因此他表示有3件事仍不能放鬆,避免病毒透過運輸工具再次造成大傳播!

黃軒指出, 雖然各地似乎疫情緩解了,但全球仍然處在大流行當中,而不是宣布疫情趨緩或邊界開放,病毒一聽到就會嚇死了不會傳播了⋯⋯他指出人們仍要小心維持良好防疫秩序,因為「人類如果沒有防護,仍然會死得很慘的」。黃軒也說明, 為了維持人類防疫秩序,人們有3件事得避免不要做:

1)不良衛生習慣
不戴口罩,沒酒精消毒、沒保持安全距離、手指亂摸、不洗手或隨便亂洗手、囗沫橫飛⋯⋯都會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

2)不良生活習慣
例如:抽煙者、喝酒、熬夜不睡覺,這些都是破壞自己身體免疫力的不良習慣。

3)不吃藥,不打針
從一出生人類就在打疫苗,而且是按時必定去接種疫苗。以及定時服用醫生給的還藥品。他提醒, 至今仍未接種任何疫苗或未完整第三疫苗,要小心。因為病毒不斷變種, 他表示Omicron使出的殺手鐧,也有可能迅速毀了人類的生命,不可不慎!

黃軒提醒,病毒對於完全殺死人類,是沒興趣的,除非你忘了落實保護自己,保護家人的健康!他強調,這種全球傳染病的病毒,不是一個國家的疫情趨緩或歸零,其他國家也會趨緩或歸零,就會變好了!因為地球是圓的,只要一個地方病毒感染仍然盛行,仍可透過飛機,透過運輸工具,容易傳播病毒的, 因此「防疫措施,也暫不能解放了!」